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三 莹草篇(完)

七、

世间没有能速成的强大,更何况还是个资质平庸的家伙。

在莹草不知道第多少次汇聚妖力到她手中的绒球上,击打出去,那石头也纹丝未动的时候,茨木童子打了个哈欠,快睡着了。

他仰头看了眼天空,月亮已从白云后露出了个尖,是夜了。

“今天就到这吧。”茨木说。

莹草垂着脑袋,小声问:“我是不是……很没用?”

茨木是个不爱拐弯抹角的人。“是。”

莹草拧着柄。“那……那我是不是……是不是注定要成为朋友们的累赘了?”

茨木说:“我不是你的朋友,这我没办法回答。”

莹草问:“那如果是你呢?如果你有个像我这样的朋友呢?”

茨木想都没想。“像你这样的朋友?那肯定是累赘了。”

话音刚落,莹草哭着跑走了。

茨木童子望着她跑开的背影,想了好半会才意识到,刚才自己好像说错了话。

莹草边哭边跑,她好讨厌自己动不动就掉眼泪哭鼻子,她也好讨厌自己怎么也没办法变得强大,为什么、为什么呀?她的妖力那么微弱,胆子也那么小,什么也做不了,不能帮助朋友们,只能成为他们的累赘。

她只会、只会治疗而已了,可那又有什么用?

莹草不知不觉跑到了她和朋友们的地盘,现在这地方已被那个红发女孩占领了,莹草停下脚步,四处张望着,生怕撞见那女孩。

夜幕下,这个地方出奇的静,若是一不小心踩到了树枝,那微小的喀嚓声便足以暴露自己的位置了。

所以,莹草很小心地走着,只是……她似是听到了什么声音?

莹草知道这种时候不该好奇,但是那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上去十分悲戚,就像是哭声?

莹草循着声音走过去,是一片丛树林,她小心翼翼地剥开枝叶,往里走,那声音清晰起来。

“救命……救命……不要吃了我……好痛……啊!”

莹草听出来了,是那个红发女孩的声音,她加快了脚步,最后走到一个山洞前。

奇怪了,这里什么时候有这个洞的?

随着一阵阴风从莹草耳边刮过,从那山洞中伴着风传来了一种诡异的声音,就像在山洞自己在说话似得。

“又来了一个孩子呢——你是来救觉的吗——她在洞里哦——你也来洞里吧。”

那个红发女孩是叫觉吗?

“不要进来……千万不要进来……你快滚……快回家……不要管我!”

是她的声音,是觉的声音。

莹草紧抱着绒球,全身都害怕地哆嗦着,她的双腿又开始发软了。

莹草想,觉的喊声听起来好凄惨,她一定要进去救她。

可她又不敢。

莹草心里有一个声音对她说,你进去了又能怎么样?你那么弱小,无能,进去了也是送死,你救不了她的,快走吧,回家去,不要再来了。

莹草心里还有另一个声音,相比起来特别的轻,说的话也特别的少,这个声音只说了一句话,它说,可是莹草,你会治疗啊,你听到了,她受伤了。

这个声音是那么的微弱,在眼前的漆黑一片的山洞面前,在莹草心中的巨大的恐惧面前,是如此的微不可及,可这个声音又像是一团小小的火苗,虽然小,却在她的心里一点一点地照亮了她整个心房。

莹草紧握住手心里的柄,妖力因她坚韧的信念源源不断地传送过来,头顶的大绒球发出了莹绿色的耀眼的光芒,比任何一次都要亮。

八、

后来发生的事,是由茨木童子告诉凉他们的。

凉犹记得,那天天空才刚开始泛白,一目连与她便被茨木童子急促的敲门声吵醒。

凉打着哈欠,开门,见到了身上趴着两个女孩子的茨木童子,背上一个,怀里一个。

凉张大了嘴,叹了一句“好福气”,差点被茨木打死。

茨木童子拜托凉和一目连照顾女孩们,在一目连的询问下,他开始讲述事情的因果。

那天,茨木话说重了,惹哭了莹草,他想了想,决心找她道歉,可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莹草,不知她跑到哪去了,直至他发现了一团很亮的绿色的光芒,这光芒他见过,是莹草汇聚妖力到她绒球时会发出的颜色,只是按理说,这么亮的光不会是她的。

但茨木还是跟过去看了,结果见到了一个山洞,只是站在洞口,洞内强大的气息就不由让他热血沸腾。

茨木马上明白这山洞有鬼,莹草估计就在里面。

然则,茨木最后并未与洞里的东西交手,他刚走进洞,便感觉到那气息有意与他回避,迅速地后退,他又走了几步,气息的源头明显已离开山洞了,他这时见到了倒在地上的莹草和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莹草身上伤痕累累,昏迷了过去,而另个女孩身上留着一些被治疗过的痕迹,睡着了。

后来,茨木童子就来找他们了。

一目连蹙眉。“怪事。”

凉取来了药,为莹草上了些,打了个哈欠,趴到一目连身上。

“你们继续聊,我睡会……”

一目连嫌弃地看她一眼,却又伸手揽了她一把,让她睡得更舒坦,他转而问茨木。“你可否从莹草身上的伤口看出是何人所伤?”

茨木犹豫着。“不好说,只知那定是古老的妖法……”

一目连盯着他。“你是不是心中已有人选了?”

茨木点头。“有。但又不可能是它。我想这事我要去问问我挚友,最好还要去问问那位安倍晴明,他们阴阳师应是对它最为熟悉。”

一目连蓦然惊愕。“你的意思是……”

茨木说:“嗯,如你所想。”

两人心下明了,已无需再把它的名字说出口,只是一目连怀中少女动了动,估摸着一直都没睡着,她圆睁着眼睛问:“你们说的是什么?它是谁?”

一目连让她从他身上下来,淡漠地道了声。“与你无关。”

凉吐舌头。“你不说我也能猜到。”

茨木挑眉。“当真?”

一目连与茨木童子二人看着凉,笃定了她是不知道的。

但少女却确切无误地把名字给说了出来。

“不就是……”

“八岐大蛇吗?”

两人皆是惊讶,异口同声地问她:“你是怎么知道的?”

凉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就是突然脑海里冒出了这个名字。怎么,我说对了吗?那八岐大蛇是什么?”

茨木摇着头。“奇怪奇怪,越来越奇怪了,莹草遇到的事奇怪,你家的小姑娘也奇怪,要真是和八岐大蛇有关系,这个世界要出现大动乱了!我得赶快告诉我挚友!我挚友他啊……”

茨木童子陶醉地夸了会酒吞童子,随后告辞。

走之前,他说:“对了,等莹草醒来,帮我和她说一句对不起,我之前话说重了。再然后,替我转告她几句话。”

“真正的强者不是靠武力,而是要有一颗能勇敢地去直面一切事物的心。不是欺凌弱小,也不是趋炎附势,而是时刻保持着自己的信念。虽然她还很弱,但是她有着一颗想要保护朋友的心就已经很珍贵了。”

“更何况,我看她是治疗了她的朋友后才昏过去的。虽仍不及我挚友千分之一的强大……算了算了,最后一句还是别说给她听了。”

茨木走了。

一目连望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眼皮在不安分的跳动的马尾少女,轻笑。“看来,是不用转告她了。”

九、

莹草几日后又生龙活虎了。

她突然想起,初次见到一目连时,他头顶的角是什么。

是龙角。

她又想起曾听闻过的关于风神的传说,接着明白过来,真正的风神不是凉,而是一目连。

于是她登门向一目连道谢。“大人您才是风神吧?谢谢您让我认识了茨木童子大人,这段时间我学习到了不少,现在我的治疗术变得比以前厉害得多了哟?”

莹草甩了甩绒球,莹绿色的光芒登时填满了整个房间。

一目连还未解释,旁边的少女已经炸了毛。“他是风神没错啦,但是帮你的可是我!”

莹草还是不太信任凉,但听罢,也认真地感谢了她。

但不管是一目连还是凉对她口头的感谢都是没什么感觉的,他们比较想要金钱的报酬,然则这次的事件过于复杂,莹草也受了伤,实在不好意思收钱。

“莹草,”一目连问,“你可还记得攻击你的人的长相吗?”

莹草摇摇头。“我看不见它。”

“但是,”莹草说,“我在洞里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我想攻击我们的人可能是那个女人

。”

“女人?”

“是的。”

八岐大蛇和一个女人?

一目连按着太阳穴,完全没有头绪。

“别说这个了,”凉开口,“那个女孩还好吗?和你一起的那个?”

莹草露出笑容。“你说觉呀,她很好,现在和我是好朋友。老实说,我当初想要变强就是为了战胜她,但我后来才知道……”她钦佩地说,“觉她是发现了那个洞穴的不对劲,为了不让其他人靠近洞、受到蛊惑,才把我们赶走的,觉她想保护我们。”

一目连冷言道:“她做这些,无人知晓,无人感激,被人误会,最后自己还深陷危险,真蠢。”

莹草并不同意。“大人,我觉得觉的方法可能有些不妥,但一点也不蠢,总有一天,别人会知道觉做的这些事的,大家会理解她之前做的事情,就算没有人知道,至少我会知道呀。”

一目连眸中有着深不见底的落寞,他未再说话。

莹草离开。

后来这天,一目连一直坐在门槛上,双目无神地望着前方。

凉坐到他旁边,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她突然发觉,自己其实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

最后,凉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你还没有原谅他们吗?”

一目连抬眸。“谁?”

“背叛你的人,或是抛弃了你的人,或是忘记了你的人。”

一目连不屑地轻哼。“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凉不反驳。“是,我不知道,我只是这样猜。”

一目连不理她。

凉不死心,又说:“过去发生了什么,没发生什么都好。但从此以后,你若成神,我当是你第一个信徒,你若不成神,我亦永不离弃。”

一目连阖目。“花言巧语。”

凉皱了皱鼻子。“是不是花言巧语你试了不就知道了?”

一目连问她:“你一个凡人,不过百年,谈什么永远?”

凉说:“我会转生啊,你到时候去找我,就和她说,我前世就允诺好了把每一世都给你了。”

这话有些暧昧,一目连却知她并非那般意思,旋即一种难言的道不清是失落还是庆幸的东西在心中化开。

也许,它们本就是一个意思。

一目连是很难去否认少女这话有些让人心动的,但他依旧叹息。“你还太小。”

承诺这种事,不过是她的一时冲动。

少女是想与他争辩个一二的,却扛不住睡意,临走她轻轻环住他的腰,靠在他的心口,三分真情七分赌气地对他说:“总有一天你会信我的。”

她松开他时,心情明显好了很多,任他说了几句扫兴的话,她不理会,反而嬉笑着回她自己的房间了。

毕竟,狡猾如她,又怎会没有注意到刚才她抱住他时,他如擂似鼓的心跳声。

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