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泉杏】【娱乐圈】柠檬汽水 四

☆娱乐圈paro
☆长篇·私设多如山·写来开心系列
☆主cp:演员濑名泉x金牌编剧杏
☆副cp:泉的经纪人x特摄剧演员守泽千秋
☆大概一周两三更?绝对是坑?慎入慎入!
☆文中提到的一切剧本、演员、公司无原型

——

金黄色的卷发披肩,浓妆艳抹,几乎叫人看不清她本来的长相,耳朵上挂了一副夸张的几何形吊坠,穿了一条黑色皮裙,胸前大方地袒露了一半春色,长度则勉强包裹住臀部,裙下的黑色网格袜一路延伸至她脚下的高跟鞋,那鞋跟至少得有八厘米高吧。

一个令人联想起从事特殊服务的女性。

公交车上,男性的视线聚拢在她的身上,几乎每一个人都如此。

他也如此。

感觉到右肩被拍了下,她转过头,她紧皱在一起的眉和清澈的双眼轻易就暴露了她并非看上去那般成熟与轻浮。“有事吗?”

男人看着她,未发一语。

手腕被拽住,明明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却被拉下了车。

奇怪的男人。

“感激我吧。”肇事者端出了一副救世主的模样,“以后的每一天,你都会感激我。”

“感激……什么?”

他阖目。

“十秒。”

“九秒。”

“八秒。”

他在数什么?

七,六,五,四,三,二,一。

“零。”

随着最后一个字落下,不远处传来了猛烈的爆炸声,她循声望去,是她刚才坐的公交车。

他睁开眼,看向她。“2020年3月15日,因为这起爆炸,伤亡22人。”

“但现在变成21人了。”

“少的那一个……是我吗?”

他用浅到几乎没有的笑回答了她。

他伸出手。

“初次见面。”

“我是神。”

[《神说》第一幕]

*

“辛苦了!濑名,酒井,你们演的太好了!”

酒井理织谢过导演,取下身上笨重花哨的饰品,走出拍摄棚,助理接过那些饰品,又递上了外套。

酒井理织披上外套,眼睛瞟到刚才的搭档,他正左顾右盼,不知在看些什么。

他和她视线撞上。

酒井理织挑眉,冲他暧昧地笑了下,走了。

玉子拉了拉濑名泉,和他说:“濑名,你和酒井该不会是有什么吧?你现在事业上升期,可千万不能谈恋爱。”

濑名泉不理会她,反问:“杏编剧在哪?”

玉子翻了翻她的小本子。“嗯,我看看……是去洗手间了。”

濑名泉觉得有趣。“你这本子什么都记?”

玉子答:“差不多吧……”

濑名泉挑眉。“看来我不需要找助理了,你就可以胜任。”

玉子哀嚎。“饶了我吧,做你经纪人就够苦的了……”

“饶了你?是谁让你做上经纪人的啊?说好的一生的恩情,忘了吗?”

玉子面色变得有些难看。

濑名泉皱眉。“该不会你还没从过去的事情里走出来吧?”他拍了拍玉子的肩,“今天你就给我好好休息吧。”

说罢,他自己踏上了寻找杏的痴汉之旅。

玉子望着他的背影,有些感慨。

有时她真看不懂这个男人,他毒舌,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却又会去插手一些与他利益无关的事。

比如说她的事。

玉子想着往事,漫不经心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别人的影视拍摄地,的确,听说这地方来了两个剧组,另一个剧是叫什么来着的?

玉子出于好奇,走过去看,只一眼,便让她全身直冒冷汗,站都站不稳。

是他,是他!

那个人这时也看到她了,那张帅气的脸立刻变得狰狞,他看着她的那双眼睛里,是恐慌多一些,还是厌恶多一些,玉子已无心去关注,她拔腿就跑,眼泪夺眶而出。

直到她跑不动了,她倚靠在一座建筑旁,大口地喘息着,眼泪不住地往外流。

这时,一道声音响起。

“下午好!请问你需要太阳战士的帮忙吗?”

定睛一看,是一个穿了一身超人紧身衣,还戴了古怪面具的男人。

玉子说:“不要烦我,你是变态也好强盗都好,都不要烦我。”

“都不是,”那人说,“我是太阳战士!”

玉子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你这么大的人还没从中二时期中度过吗?”

太阳战士没回她,递给她一包餐巾纸,玉子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过了。

“那么现在,伤心的小姐,请问你需要太阳战士的帮助吗?”

玉子擦着眼泪,好笑地看他。“需要能怎么样?你能做什么啊?”

“哈哈哈,当然是带给你太阳的力量啊!”

说完,他抓住她的手。

“干、干什么啊?”

“带你出去玩☆”

玉子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先动了起来,手被人紧紧地握住,掌心的温度一路传达到心里,奔跑时迎面刮来的风迷乱了她的发丝和眼睛,她的目光从他们紧握在一起的手,一直延伸到他套头面具下露出的一小节棕色的头发上……

他可真是个怪人,她想。

可她又想,更奇怪的人是她,因为她并不想松开他的手。

*

手握到龙头上,拧开,冰凉的水从手背流淌到手心。

瞥到面前的镜子里映出的身后的人,杏礼貌地与他打招呼。“刚结束?你今天辛苦了,不早点回去休息吗?……你在做什么?”

腰上的力道令她皱眉,湿手还未擦干就搭上了腰间的两只胡来的大手,试图掰开。

“濑名,小心我告你性骚扰?”

他把头发埋在她的颈间,专属于男性的凛冽气息包裹住她,伴随着沙哑而深情的男声,他就像罂粟花一般危险却诱人。

“神说,他爱你。那你呢?”

杏手上的动作一滞,心底最柔软的记忆竟被他轻而易举地挑弄上来。

身后传来他的轻笑。“你自己写的台词,你该不会动心了?”

她还未说话,他接着道来。“也是啊,毕竟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要不喜欢上我,很为难你吧?”他仍抱着她,一只手攀上她的脖子,温柔地摩挲过她的下颌。

杏紧闭了一会眼,又睁开,将自己从回忆中剥离开。身后传来的温度仍是暖的,可她觉得有些冷。

他和她已经回不到过去了,她想到。

她这才终于不动声色地从他的怀中脱离,又巧妙地与他保持了一段距离。她提起包,一边往外走,一边与他说:“写这些台词,让你念,是我为难你才对。”

她快走到转角的时候,听到他在她身后说:“我如果是神的话。”

以为他又要说什么台词,她不想理会。

“五年前,我就不会让你从我的身边离开了。”

她的身影蓦地一怔,她回头看他。

他蓝色的眸子有些许黯淡,他似乎笑了,又似乎没有,昏暗的灯光下,不管是他唇边的笑意还是眼中的真情,都叫人看不真切。

他似乎是爱她的,又似乎不是。

他总是如此。

他从不坦诚。

果然,不出三秒,他就开始为先前说出口的话语寻找借口。“我开玩笑的,你可别像个笨蛋一样的当真啊?”

她深深地凝视了他一会,转身离开。

这一次,她再也没有回头。

TBC.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