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泉杏】【娱乐圈】柠檬汽水 五

☆娱乐圈paro
☆长篇·私设多如山·写来开心系列
☆主cp:演员濑名泉x金牌编剧杏
☆副cp:泉的经纪人x特摄剧演员守泽千秋
☆大概一周两三更?绝对是坑?慎入慎入!
☆文中提到的一切剧本、演员、公司无原型

——

作为编剧,没必要天天去片场。于是算起来,自己已有三天没去了。

杏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端着坐到电脑旁,定下了今天一定要码完新剧本大纲的目标。

捧起杯子,抿了一口,苦涩又炙热的液体在口中化开的同时,杯上的热气也在镜片上腾起了一层白雾。杏不得不摘下眼镜,从桌上翻找出一个棕褐色的眼镜盒,取出眼镜布擦拭。放回的时候,随着盒子啪的一声盖上,她的手机响了。

杏轻敲屏幕——她没有设锁屏密码的习惯——

一条短信跳了出来,发信人未知。

「明天我休息,陪我出去。」

这般不报上姓名,也不询问她是否有空的傲慢作风,用一根头发丝都能猜到他是谁。

手指滑过屏幕,点了删除。

不久,发信人打来了电话。

“什~么啊?不回我短信,电话却接的这么快?”

“原来是濑名呀,我还以为是什么奇怪的骚扰短信,所以删了呢。”

“哦?我怎么觉得你是猜到了是我所以删了啊?”

“既然你都知道了就不要问我了,有些话说那么直白可不好。”

“那么你的回复呢?”

“什么回复?”

“明天剧组休息,我早上十点到你家楼下等你。”

“我不会……”

“你不来,我就一直等你。”

这句话说完,他挂了电话。

莫名其妙。

反正她是不会赴约的。

次日醒来的时候,已过中午,肚子里咕噜噜地发出了抗议,杏揉着眼睛去洗手间洗漱,屋外这时一阵白光闪过,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接着是轰隆隆的雷声。

不会吧,又是雷阵雨,明明前两天刚下过。

杏口中含着牙刷,走向窗边准备把窗帘拉上,忽然响起了什么,她冲向窗边,拉开窗户,雨水伴着风呼啸着钻了进来,但杏无暇顾及,只是朝楼下张望。

什么都没有寻见。

也是,这种天气可不适合等人,他要是真的在楼下,她还得想要不要给他送伞呢。

现在正好,她不用考虑他的事了。

说什么“你不来,我就一直等你”的话啊,她居然信了。

杏一脚踹上了窗下的瓷砖,伸手刷的一声把窗户,窗帘都拉上,刷完牙洗完脸,又吃了点东西,回屋睡觉了。

心情不好,睡觉来抵。

第二天,她头疼地厉害,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从被子里挣脱开,很奇怪,她越睡越困。

当代青年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看手机,这一翻,才发觉收到了好多电话。

下意识地想起了一个人,心中抱有一种期待地滑动手指,继而这种期待跌入了谷底。

只是导演打来的。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导演的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杏接起,另一边的人急得都快哭了。

“来一下片场!”

“怎么了?”

“说不清,你来了再说。速来!”

杏挂了电话,立刻起身洗漱穿衣,抓起一块面包就出门去挤地铁。虽然她买得起车,但很遗憾她一直没有考驾照。

杏到了片场就被导演单独叫出来谈话了,导演欲言又止,看上去十分为难。杏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直说就好。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导演说,“佐藤,佐藤翔太你知道吧,他是你写的《柠檬汽水》的男主角,他父亲则是我们这部电影最大的投资商,他听说了剧本实则为你写的之后,就说一定要来演……他父亲的意思是,趁着还没拍多久,把男主换了,可是这样对濑名也太……”

杏一直低着头在思考什么,但没有过太久,她推了推眼镜,挑眉,自信说道:“这好办,告诉佐藤,神并不是《神说》的男主,中村直树才是。”

导演头疼地按着脑袋。“中村……直树?有这个人?”

杏难得的露出了笑容,她很少笑,笑于她脸上如昙花一现,说不清多么的美,但很有吸引力。“本来没有,现在有了。借我台电脑,我重草下大纲和剧情走向,把中村这个人加进去,之前的几幕应该不会有变动,你们先拍着。要是佐藤问起来,你就说,”杏眨眨眼,

“重要的人物总是要后来才出场的。”

这一天,杏一直弄到了晚上十点,剧组的人都差不多陆陆续续地回去了,只留下一些整理收拾道具的杂务人员。

杏伸了个懒腰,把写完的东西发了一份给导演,又发了一份给自己的邮箱。

她合上电脑,背起包,准备把电脑放回导演的休息室。

她朝着目的地走了几步,看到了一个横躺着的人,她加快脚步,到了那人身旁。

“喂,你还好吗?”

她把那人上身托起,看到脸后唉叹了一声,她与他还真是孽缘。

手贴到他的额头上,立刻又移开。

怎么会那么烫?

她很想问他,昨天他去干什么了,但现在这不是重点。

她把电脑还回去之后,又快步到他的身边,双手环住他,搂着他的腋下试图将他扶起,不容易,相当不容易,来回试了好几次,好不容易让他站起来了,自己又有些立不稳。

濑名泉,你该减肥了。

她让他半靠在自己的身上,让他的一只手臂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她一步又一步艰难地往外走。

她打了一辆车,让他钻进去,自己也坐了进去。

“去最近的医院。”

“我不去……”

靠在她身上的人突然开口,不知道是梦呓还是醒了。

司机催促着,到底去不去医院。

额头烫的过分,身体也烫的过分的男人,紧挨着她,搂着她的腰,头埋在她的胸上,不知道现在告他性骚扰法律会怎么判,他低语着,因为不清醒而有些含糊的语调性感地像一瓶砸碎在地上的荷尔蒙药剂。

杏有些呼吸不稳。

“我不去,我哪都不去,我要在你的身边,我不准你再逃走了……”

杏微怔,看他,对上他深情的双眸,像要把她整个人都吸进去,她很快就收回了视线,却又鬼使神差地将手摸了上去,手从银灰色的发丝中穿行而过,一种熟悉的、叫人无法忘怀的感觉在心中激起一阵涟漪。

“司机,笔直往前开,然后在第二个路口左转……”她报上了家中的住址。

*

濑名泉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在一个女孩子的房间里。

他坐起身,从额头上掉下一块湿毛巾,不知是谁给他敷的,还是温的。他拉开被子,看了看身上,衣服是一件陌生的体恤,裤子……他没有穿裤子。

濑名按着额头,实在想不起昨天发生了什么,倒是前天的事情他记得一清二楚,他在那个无情的女人楼下等了一整天,从早到晚,中途遇到了雷阵雨,他没带伞,还不得不在雨中狂奔,跑去超市买了一把。

濑名泉当然不知,就是买了这把伞的功夫,她见到楼下空无一人,以为他没有来。

再后来,他似乎记得自己头疼不已,吃了两片感冒药就睡觉了,第二天去剧组的时候,也总是不在状态,脑袋重的要把他整个人拉到地上,之后的事……他真的想不起来了。

这时,有人推门而入。

门外的人与门内的人面面相觑,空气死一般的寂静。

最后还是门内的人率先开口。“给我个解释?”

门外的人端进来一杯牛奶,一盘早餐。“既然醒了就快吃吧。你的烧才刚退。”

“我发烧了?”

“嗯,还晕倒了。”

“……”

“超~烦人的。”

“不要学我说话啊?”

不消多时,濑名泉恢复了元气,端起牛奶一饮而尽,然后扬起带着顽意促狭的笑。“我的衣服在哪?”

“昨天帮你洗了,快干了。”

“嗯,然后呢?”

“然后什么?”杏递给濑名泉温度计,让他再量一次。

濑名泉不情不愿地接过,夹到腋下,嘴不饶人。“哈?当然是说负责啊?你把我看的一干二净了吧?”

杏哭笑不得的。“放心好了,我没给你换内裤。”

当红偶像坐在床上,气定神闲地开着黄腔。“我的隔着内裤不就该看清楚了吗?满意吗?”

“哎呀,你这么一说,”杏认真地道来,

“昨晚帮你换衣服的时候,我确实有碰到呢,真是吓坏我了,从没见过……”顿了顿,“这么小的。”

濑名泉的脸色黑的不能更难看。

杏这时倾身向前,体贴地替他拉了拉被子。

“我帮你请过假了,你就好好休息吧,今天我不和你这个病员较劲。你昨晚发烧到39度,我说你啊……”杏轻轻叹息,“要好好照顾自己。”

“那你,”濑名泉抓住她的手臂,“回到我的身边啊?就像以前一样。”

昔日每逢生病,她这个女朋友总会把他照顾的无微不至。

“以前啊……”杏说,“你不觉得太遥远了吗?”

杏并不费力地从他的手中挣脱开,他的身体还很虚弱。

杏退回门口的时候,他突然问她:“你还爱我吗?”

相当狗血又恶俗的一句话,杏绝不会在一个剧本里写上这样一场对话。

因为这样的一句话,往往只能得到一句更狗血的回答。

“不爱”或者“爱过”或者“你是个好人”。

杏自己的回答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是比世界上最狗血恶俗的回答还要无聊上几分的,但这就是她的答案了。

“很爱。”她说,“但也很累了。”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