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百里守约x你】世无双[下]


鱼洗净,两面各刮二刀,各抹盐少许。鱼腹、划痕里塞入姜丝。葱、辣椒切碎,蒜拍扁,备用。锅内放油,油热下鱼,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先前备齐的调料,倒适量水、白糖、酱油、米酒,盖上盖子焖煮五分钟,翻面再焖煮五分钟。起锅,摆盘,用特制的酱汁勾芡。

这便就做好了。

你说,天下第一的红烧鱼,尝尝。

百里玄策一边摸了双筷子去夹鱼肚上最肥的一块肉,一边嘲笑你:“还称自己天下第一啊?老板娘你可要点脸吧,要不是我哥放水,哪轮得上你赢?”

你歪了歪脑袋,笑得得意,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我赢了就是赢了。

百里守约说:“姑娘说得对,赢了就是赢了。况且,姑娘的厨艺也不差。”说罢夹了块鱼肉送到百里玄策的碗里。

你有点不高兴,你说,既然不差,你为何不自己吃?

百里守约的筷子一顿,不自然地冲你笑笑。“抱歉,我习惯了什么吃的都先夹给玄策。”

百里玄策对你做了个鬼脸。

你心中不悦,不是因为百里守约对他弟弟好,而是百里守约对你老是一副毕恭毕敬的态度,太生疏。

你挠着脸,左思右想,忽而有了个主意。

三日后,你与百里守约说,城中有一酒楼,将会举办百味大会,到时候五湖四海的名厨都会去,我这有两张请帖……

你这才刚从怀里掏出来,百里玄策已经抢去,他把一张给了百里守约,一张塞进了自己口袋。

“谢谢你啊,老板娘。”

你一拍桌子,说,小孩子去什么去!

百里玄策也跟着你一拍桌子。“我才不是小孩子!”顿了顿,又说,“我要是不去,谁知道你会不会对我哥做什么图谋不轨的事。”

谁谁谁……图谋不轨啦!

被戳中心事,你说着说着便心虚地没了声,悄悄看了眼百里守约,见他似在笑。

罢了罢了,你朝百里玄策摆了摆手,说,给你给你,我这天下第一哪还差一两张请帖。

“如此甚好,”百里玄策嘻嘻笑着,难得的没反驳你口中的天下第一,对着你摊开手,“那老板娘,再来几张呗?我还想带铠哥哥,木兰姐姐,苏烈大叔一同去。”

他口中的人,你一个都不认识,可你听闻一个女人的名字时,还是心里泛起了酸味。

木兰姐姐是谁?你问。

“一个漂亮的姐姐咯,比你漂亮很多很多倍的那种。哥哥,你说是不?”

你和百里玄策一同看向了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眼眸温柔地扫过你,看着百里玄策说:“木兰姐自是好看的。”

你心一沉。

“不过——”他极轻地看了你一眼,“姑娘也不差。”

这话,他适才刚说过。

姑娘,你厨艺不差。

姑娘,你长相亦不差。

但你要的可不止是不差。

结果最后,你还是弄来了百里玄策要的请帖,你本想好的二人行,成了六人行。

去的路上,他们五人聊得火热,而你一个外人掰着手指,哼着小歌,怎么自娱自乐都还是觉得尴尬。

和一点寂寞。

马车徐徐向前,你无聊地看着窗外,数你们的车过了几棵树。

眼前的光线突然被遮蔽了一半,有人坐到了你的旁边。

你看向他,他也看着你,只是没一会他就避开了视线。

你这才有点明白了,他从不是故意待你生疏,他只是害羞。

有什么甜蜜的心思悄悄在你心底生根发芽。

你不禁戳了戳他的脸颊,指尖微微陷入白皙,似他笑起来时露出的酒窝。

你侧坐在位子上,手趴在窗边,上身往他的方向靠,你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看,像是不把他看得红透了脸就不罢休。

最后停在离他不过数厘的位置,鼻尖忍不住耸动,细细闻起他的气味。

糟了,忘了正事。

你其实是想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话没有说出口,因为你突然发觉他头顶的兽耳一动一动的,实在有趣。

你抓住一只,摸着它的绒毛,问百里守约,好有意思,它怎么在动呀?

百里守约低垂着眸,声音有点轻地说:“本能……反应。”

你诶了一声,本能反应?是什么?

“就是……”百里守约默了,说不出话了。

然后,他抓起你的手按在他的心口。

这下子,不用问了,什么都明了了。

说来没人信。

两个人的一见钟情。

真的存在。

完.





评论(4)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