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红豆盖饭

红豆盖饭

 

【ALL杏】转校生的假期观察报告

\\\旧文/////

主要是敬杏/英杏/泉杏/翠杏

——

  「假期什么的真是最棒了——」
  至少,七天前的我是这么想的。
一、
  接到副会的电话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但是他马上做出了一副「如果我不听话,他就要开始滔滔不绝说教」的架势。
  无奈,我搁下下午好好休息一会的计划,去找他。
  就算是假期的副会,也依旧是一副随时在工作的样子。
  「小杏,很抱歉在这个时候叫你过来,现在属于假期时间,你暂且不是用做我们的制作人。你大概也会想要在这个时候休息一会吧。」
  我露出疲惫的表情,看着他。
  「唉。」副会轻轻叹气,「我明白你现在的不满,但这件事还是需要你去做,时间宝贵,我就直接说了,我需要你——」
  那是一件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在假期被委托的事。

二、
  小的时候,我写过名为「假期的一天」这样的作文。
  我常常以此为理由,缠着母亲大人在那天陪我去游乐园玩上一整天。
  「如果不去的话,我就没有办法写好作文了。」我义正言辞地这样说道。
  然而,事实上,最后我写在作文纸上的内容往往与现实关系不大。
  平淡地叙述我去做了过山车,过山车真好玩,不如写我去公园野餐,发现有人乱丢垃圾很不好,于是做了一天的无偿清洁工。
  ——诸如此类。
  所以,我想副会他一定也是写过类似的作文。
  因为,我临走的时候,他看着我,抬了抬他鼻梁上的眼镜,严肃的说道:「你的报告一定要保持真实性,而不能像小学生写得作文一般添油加醋。」
  「为什么小学生的作文一定会添油加醋啊?」
  「这不重要——」
  「很重要哦,敬人你是不是也干过那样的事情?」
  「没有。」
  「一定有,一定有吧?」我正嬉笑着靠近他,逼问他,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呜哇,我刚才是不是叫了他敬人?!
  「一、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地喊了敬人什么的,对不起……」
  正低垂着头沮丧,面前的人突然伸出手放在我的头发上。
  「就那么惧怕我吗?小杏。」
  「诶?」
  「好了,乖啦乖啦。我不是很介意,你叫我敬人,」他顿了顿,似乎露出了一丝笑容,「相反的,还挺高兴。」
  「诶?」我不知所措地抬头望他,心想这是不是错觉。
  下一刻,我就发现那点仅剩的笑意荡然无存,副会如往常般严肃地绷着脸。
  「你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吗?我交给你的工作可不是一会会就能完成的,如果你懈怠地话,后果可是很糟糕的,我可不会宽恕你——」
  所以,刚才果然只是错觉吧!!!
  
三、
  我被交付的工作大概已经显而易见了。
  类似小学生所作的作文,又不准撒谎。
  副会交给我的任务就是,观察偶像假期生活,然后像写作文一样记录下来。
  突然想到某个顶着呆毛的美少年经常挂在嘴上的话:「超~烦人的。」
  于是,当我真的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时,我第一反应是那是我的幻觉。
  「怎么放假了还能在这里看到你,超~烦人的。」
  直到那个人走过来一点也不绅士地用力拍了我的肩,我才转过头。
  我揉着肩膀,用眼神表达我对他行为的不满。但我马上又想到了我的任务,一下子对他露出了谄媚的笑容。
  「喂,你这样笑真是超~恶心的。」
  「嗯嗯……所以,濑名君,你打算怎么安排假期呢?」
  「能不能先收起你那副表情啊?啧,我啊,为什么要把怎么安排假期的事情告诉你?」
  「因为我很好奇嘛,濑名君。」
  「喂,」濑名泉倾下身靠近我,「转校生,你该不会是迷上我了吧?别妄想了,你和游君比起来真是差太远了。」
  呜哇!泉同学真是一如既往的自恋。
  「请放心,我绝对绝对对濑名君没有那样的意思,只是单纯地想要了解你假期的安排,以制作人的身份?」
  「切,说出那种让人误会的话马上又否认,真是超~烦人的。」濑名泉说完便作出一副生气欲走的姿势,但他停了下,转过身微微抬起下巴看着我,「在这种好天气遇到你真是超~烦人的,但又没有办法把你处理掉,你要是纠缠不休的话更是讨厌。所以,你要是想知道我要去做什么的话,跟过来也不是不行。但不准妨碍我,明白了吗?」
  他的态度突然的反转让我有些承受不住,我高兴地对着他猛点头:「呜哇,濑名君真是个大好人!」
  「真是……笨蛋。」
  总之,我无比幸运地得到了观察濑名泉假期生活的机会。
  我跟随着濑名泉来到了一家公司,一进去,便见到了一群穿着时髦的人,我马上明白过来这是在哪。
  「假期也要工作啊……」
  听到我的自言自语,濑名泉看过来,唇边带着嘲讽意味的笑容,「所以?我应该像转校生你那么空吗?」
  「我现在也是在工作啊……」我小声地说道,要是被他听到了,解释起来就更麻烦了。
  「喂,乖乖呆在这里,不准乱跑,明白吗?」
  我听话地点点头。
  濑名泉于是去工作了。
  我欣赏了一会工作时候的他,虽然觉得他的确是五官精致到不可思议的美少年,但一直看着这样的拍摄内容实在无聊,我便开始东张西望了起来。
  四周的东西,拍摄的道具、影棚、灯光道具我都非常地感兴趣,但因为那个人说了让我不准乱跑,我只能默默站在原地张望。
  这时候,有几个女生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她们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认识濑名泉。
  「认识,」我答道,「我和濑名君是一个学校的。」
  「真羡慕啊!对了,可以问你一个关于濑名君的问题吗?」其中一个竖着高高盘发的女生说道。
  「太过私人的不行哦?」
  保护偶像的信息是制作人必须做的。
  「不会太私人的啦。」那女生说道,「人家只是想知道游君是谁?」
  「诶?」
  我当然知道游君,但一时不解为什么她会问这个问题。
  我还未回答,另一个短发的女生说道:「这个我知道,游君好像是之前和濑名君一起工作过得模特,听说那时候小有名气,是个美少年的说。」
  「咦?居然是男孩子?难道濑名君他……」盘发的女生讶异道,她看向我,仿佛要我能给个解释。
  「我……」
  这时候,结束了工作的濑名泉走了过来,那几个女生马上离开,独独留下我一个。
  「你们在聊什么?」濑名泉双手抱臂,皱着眉看我。
  「你的性向……」我怯怯答道。
  「还真敢说?」濑名泉拉住我的手,「陪我去休息室。」
  但我刚走了几步,就发觉腿麻的动不了。
  「呜——」我的大腿支撑不住地弯了起来,我坐到了地上。
  「啧?你在哭什么?真是超~烦人的。你再不快点站起来的话,我就把你拎起来丢出去了哦?」
  「没、没有哭,也不是故意不站起来。只是刚刚在这站太久,腿好像抽筋了。」
  「你这种笨蛋真是超~烦人的。」
  濑名泉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几乎深信自己被他抛弃。我一边难过地自怨自艾,一边揉自己的小腿。
  然后,由于那天太累,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身旁坐着濑名泉,而我正躺在床上。
  我第一反应是拉开被子看了看我的衣服,还好,完好无损。
  濑名泉将我的动作尽收眼底,发出「啧」的声音,嫌弃地看着我说:「笨蛋,你的那种妄想别指望有一天可以成真。」
  我也没想成真啊,我心中吐槽。
  然后,他一边毒舌我,一边询问我怎么样了。
  在我说道「感觉好多了」后,他立刻不留情面地将我整个人拎了起来。
  真的是!拎!了!起!来!
  「意外地重啊。」
  这种时候居然还对我的体重做评价!
  「好过分啊!濑名君!」
  濑名泉将我扔到地上。
「既然好了那就快点走了,你难道觉得继续待在这里,我会亲自送你回家吗?」
  「唔?真的可以吗,太感谢了——」
  「笨蛋,连讽刺都听不懂吗?」
  「呜——,我知道了。」
  于是,我被赶了出去。
  濑名泉的助理将我送到门口的时候,对我说:「你们年轻人称这种叫傲娇吧?」
  「诶?」
  「之前说你的腿麻了,把我叫了过去,结果发现你晕倒在了地上,他把你抱了起来送到了休息室,发现你只是睡着了的时候,还松了一大口气。他应该很喜欢你吧?」
  「你说的……该不会是濑名君吧?」
  助理微笑着点点头。
  「并不是这样哦,」我说,然后我凑近助理的耳边,轻声说道,「其实,濑名君有喜欢的人,但那个人我不能告诉你。」
  说完,我与助理道谢后,转身离开。

四、
  下一个我该去观察谁的假期生活?
  这个问题,我苦思冥想了一晚上。
  第二天,我盯着熊猫眼刷牙的时候,意识到这个问题最关键的地方在于,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会去哪些地方度过假期。
  守株待兔不是办法,于是我决定去问问人。
  我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副会,被说教了十分钟后,电话那头的副会静默了会,答道:「我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把那么困难的工作给我你真的好意思吗!
  「但是——」
  「什么?」
  「英智的话,现在应该是在xx医院。」
  「……」
  你告诉我医院是想做什么!让我去探病,然后在天祥院英智的报告上写道「在床上躺了一天」吗!这种写法真是又无聊又心酸的吧!
  我当然不敢这么和副会说话,于是说着「真是太谢谢您了」,然后挂了电话。
  接下去, 我打给了濑名泉。
  对方一边说着「超~烦人的」,一边告诉了我:「鸣君的话有说今天要去xx商场,为了折扣。」
  「谢谢了,濑名君果然超~好的。」
  「不要模仿我的语气啊!超~恶心的!」
  「好的好的,再见了。」
  我挂了电话,开始朝着那家商场出发。
  我到了那边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便决定先去吃个中饭。
  我看中了一家西餐馆,虽然觉得可能价格会略贵,但假期总该享受那么一两顿的吧?
  我走进餐馆,马上就有服务生接待我,带我走到桌边。
  服务生递给我一份菜单。
  我高兴地打开菜单,然后脸立刻变得煞白。
  这、这家店的价格简直就是平民的反义词!
  是有钱人才来的起的地方!
  是很有钱的人才来的起的地方!
  硬着头皮吃的话,感觉这个月会完蛋。
  「对不起,我想我……」
  「小杏?」
  「咦?会长?」
  我很意外会在这里看到会长,某个人不是说他现在在医院吗?
  我正在思考这个有些复杂的问题的时候,服务生收走了我的菜单,对我说:「请稍等。」
  等、等什么?!
  我可吃不起这家店啊喂!
  「我一直很想请小杏吃饭呢,今天终于有机会了,作为回礼,小杏可不可以帮我保密呢?」疑似肇事者的人此时正弯着眼睛,朝我温柔地微笑,「要是让敬人知道了,他会说个不停呢,虽然说是在关心我,但一直吃医院的难以下咽的食物太让人心情沮丧了。小杏,你喜欢吃牛排吗?」
  「嗯,喜欢,但是,会长你不是这时候应该在……」
  「你喜欢的话就太好了。」会长打断我,没有打算回答我的意思,「那么,我也要开始享用午餐了,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其实非常喜欢吃肉类呢。」
  我的餐点没多久也被送了上来,我看着面前丰盛的一餐,虽然心下对会长在这里的出现充满了疑问,也开始享受美食。
  会长是比我先吃完的,但一直喝着水,像是在等我。
  我们视线相撞的时候,他对我露出温和的笑容。
  待我和他一同走出餐厅时,我打算询问他「这样不顾身体离开医院真的没问题吗」,却像是被他猜到了我要说什么一般,他伸出食指轻压在我的唇上。
  「嘘,小杏要做个乖孩子,」会长的声音像是古老童话中的魔笛,带着循循善诱的魔力,「不要问,也不要猜,就当今天没有见过我。虽然委托给小杏这样的事情,我并不高兴哦。如果我不是一个病人,而是一个健健康康的人的话,接下来,应该是会和女朋友一起去逛街看电影,——所谓正常人的假期,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女朋友?」
  「我只是在假设哦。」会长对我露出一如既往温柔却总是意味不明的笑容后,与我说了再见。

五、
  与会长分离后,我去了商场,一家又一家打折店看了过来,然而怎么都找不到鸣上岚的身影。
  濑名君会不会是在耍我?
  可是想到昨日他对我的照顾,我实在是觉得自己不该把他往那么坏的方向想。
  我就这样在商场逛了一个多小时,不仅没有找到鸣上岚,还被一些服务员当做是奇怪的人。
  的确,在男装附近徘徊却又不进去看看的人简直和女装店门口的变态一样。
  「学姐?是杏学姐吗?」
  闻声,我转过头,看到了高峯翠。
  「咦,翠你是来买衣服吗?」
  「是,但是我……唉……」
  「怎么了?」
  「我长得太高了,根本买不到好看的衣服……不开心,好想死。」
  「怎么会,我觉得翠你的日常穿着一直很不错的呀。」
  比起某几个总是恨不得把爸爸的衣服都套在身上的人真是不知道好多少。
  「那些基本上都是哥哥给我买的,可是,今天他有事,又被说了『再不买衣服就完蛋了』这样的话。」
  「哥哥?」
  「该说是那种现充一样的人吧,明明也很高,却不会因为身高苦恼反而非常自信。」
  「因为的确没必要苦恼,翠你高高的超级帅的说。」
  「唉,」高峯翠叹气道,「虽然听到学姐这么说,我很开心,但果然,我还是……哎?学姐为什么突然拉住我的手?学姐你要带我去哪?」
  「我知道有一家店,翠你一定会喜欢的。」
  「真的有吗……」
  我拉着翠一路跑向我刚才注意到的一家店。
  在哪呢,在哪呢……找到了!
  「这家店一定很适合你哦,翠。」
  高峯翠走进店,皱着眉挑选着店中的衣服,「穿在我身上怎么想都不会好看的吧,感觉会毁了这样的衣服,根本不敢买下来……」
  「不用直接买,可以先去更衣室换一下看看?」
  「然后,我一定会被当做那种『只看不买』的人然后被人翻白眼吧,好麻烦,好想死。」
  「真是……拿你没办法呀!不过,这家店很特殊哦!」
  我说完,跑到柜台,问店员要了个东西。
  我走到高峯翠身旁,踮起脚尖想要揉揉他的头,但是失败了,我真是太矮了……我干咳两声掩饰尴尬。「翠,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可爱?」
  高峯翠没有马上看向我手中的东西,而是盯着我看了会,不知为何那张忧郁的脸上浮上了一丝温暖的笑意。然后,他看向我的手,那一抹浅笑一下子被放大。
  「好可爱,学姐,是送我的吗?」
  「就知道你会喜欢呢。」我笑着说,「这家店假期活动期间,只要在这家店试穿衣服发推特,然后登记下账号,就可以拿到哦?所以乖乖去换衣服吧。」
  高峯翠点点头,然后依依不舍地看了眼我手中的玩偶后,随手拿了套衣服就进去换了。
  我在外面等了大概一刻钟,高峯翠有些扭捏地走出来,不安地看着我,「杏学姐,是不是很不好看?」
  我好一会没回话。因为翠的身高优势和美少年的脸,他穿什么都很好看,但深知这一点的我还是被眼前的翠惊艳到了。
  「该怎么说好呢……」
  「果然,我个子这么高穿什么都不好看,无缘无故还进了什么偶像科,像我这样的人一定会被学姐讨厌的吧……好想死。」
  我打断他的喋喋不休。「不要擅自揣测我的想法哦。我刚才只是在想,翠真的是太帅了。帅到让人移不开视线。」
  「学姐真好啊……」
  「好啦,站好了,我帮你拍张照片吧,等你发完推特就能拿到你喜欢的吉祥物了……哎,等等,翠,你的领子歪啦。」
  「领子?哪?这里?这里吗?」
  「啊,我来帮你吧。」
  我放下手机,走到翠面前,帮他理了几次领子,最后郁闷的发现如果不踮着脚,根本没办法帮他理正。
  我为什么就那么矮啊!可恶!
  我只好踮起脚尖,假装什么都没做一样,认真地帮他的领子整好。
  「好啦,这样就更帅了……咦?翠,你干什么抓住我的手?」
  「唔唔,对不起,没忍住就去抓住了学姐的手,因为学姐刚才踮起脚尖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学姐小小的,学姐的手也小小的……这种时候会觉得长得高也不是坏处……」
  呜哇,果然被注意到我踮脚了!他是在嘲讽我的身高吗?绝对是,绝对是!
  我不悦地嘟起嘴,帮他拍完照后把手机塞给他,不理他了。
  可恶的高峯翠,长得高很了不起吗!
  然而,那个人显然没注意到我在生气,自顾自地去领吉祥物了。
  高峯翠走过来找我的时候,一只手拿着吉祥物,另一只手上提着一个袋子。
  说好不理他的我还是忍不住开口:「你买下了?那个衣服?」
  「因为要买新衣服了,不买这个的话又要去看其他店,很麻烦……但是,」高峯翠看着我,有些羞涩地笑了,他把手上的吉祥物夹在臂弯,从袋子里掏出和他手上拿的一个一模一样的吉祥物,对我说:「杏学姐,这个送给你。」
  我对他刚才对我身高的藐视一下子忘得一干二净,我高兴地抱过吉祥物,「真的可以吗?你不是最喜欢收集这些的?」
  「因为……学姐也很可爱。」
  「诶?」
  「学姐下一次……穿着吉祥物的衣服和我约会好吗?」
  所以这就是接受这个礼物的代价吗……
  但是来自这样的美少年的恳求实在是让人不容拒绝。
  「好。」我答道。

六、
  直至晚上,我都没在那个商场找到鸣上岚的身影。
  第二天,濑名泉打电话和我说,他昨天似乎搞错了商场的名字,然后他很不情愿地和我道了歉。
  道完歉后还不忘补上一句:「不过,很好奇你等在那里一整天的样子,好像还挺有趣的。」
  「……」
  这家伙是恶魔吗?
  有了前两天的经验,我决定还是简单明了地打电话问当事人当天的安排比较好。
  虽然说,这样有可能看不到偶像真正的假期生活,但是创造偶遇什么的果然还是太难了!
  我第一个电话打给了紫之创,创他说今天要去兼职,记录下兼职的时间地点后,我开始打下一个电话。
  「可爱的小杏,是想约我出去吗?只要是小杏的话,我随时都有空——」我挂了羽风薰的电话,决定这一位最后一天再说。
  这之后,我陆续打给了十几个人,询问好他们的安排,然后一个个拜访,观察他们的假期生活。
  然而,就算是这样,在最后一天假期到来的时候,我的报告还是没有涉及到每一个人。
  此刻,我正忐忑不安地低着头,等待副会的批评。
  「为什么有好多人都没有?」
  「第一,时间太紧,第二,有的人根本联系不上,第三,有的人我实在看不下去……」
  「第一个我理解,二、三是什么意思?」
  「有个整天吾辈吾辈挂在嘴边的仿佛活了几百年的男人,我不知道远古时期的人们是用什么方法联系到他的,还有一个顶着洗剪吹头发的男人一会调戏我,一会让我旁观他搭讪女孩子,实在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
  「我明白了。但是,你这里写的是什么意思?」
  「唔……歌颂一下濑名君和真的友谊?」
  「你写的确定是友谊?还有这里为什么只有一句话?」
  「因为凛月他除了睡觉以外什么都没干。」
  「这个呢?」
  「阿多尼斯君和天满光吃了一天,为了生动描述,我干脆附上了账单,感觉这样比报告一目了然?」
  此后,我又一一回答了很多内容。
  副会的评价是「果然还是小学生的作文更有趣些」。
  我最终离开的时候,副会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走出学生会的门,撞见了会长。
  会长说:「似乎那天的事情还是被敬人发现了,呵呵,果然什么都瞒不了敬人……小杏,你不需要露出这样内疚的表情,我知道你一定有好好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只是小杏可能不太会撒谎哦?但是这一点也很可爱。下次假期的时候,再陪我去吃牛排吧?」
  「这个约定要以会长当时的身体状况为前提才行……」
  「小杏有在关心我,我很高兴呢……」会长露出忧郁但始终保持着微笑的神情,「不知道哦,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我没办法和小杏做那样的保证呢。」
  「会长……」
  「但是,」会长再次展露出温和的笑颜,「『以我的身体状况为前提』,如果符合小杏的期望的话,可以在那天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咦?可是,这种时候不该考虑那时候的电影好不好看吗?」
  「我就只是想看电影哦,和小杏一起。好了,敬人找我,说不定就是说那天的事,对于我的任性,他一定又会像恶鬼一样说个不停……但这一点是敬人最有趣的地方呢。」
  
七、
  「这样的假期真是太糟糕了——」
  如果是刚被副会布置了任务的我,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慨。
  然而,七天之后的我,觉得「这样的假期也还好啦」。
  虽然,我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
  以上。

红豆盖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红豆盖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