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三 莹草篇(一)

主线:一目连X原创女主凉

此为第三篇。

本篇出场式神:一目连、莹草、茨木童子、觉、山兔
本篇出现cp:一目连X凉,茨草友情向,觉草友情向

不打茨草,觉草tag了。

——

一、

小姑娘头一次直面生离死别,被打击地窝在床上好多天没下来。

一目连那天寻到她的时候,她赤裸着身子躺在下游的河床上,叫她名字她也不理,失魂落魄的。

所幸周遭无人,要是她遇见了坏人,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她也真是没有自己是个姑娘的自觉。

无奈,他褪下自己的外衫裹在她的身上,把她抱了起来。她瑟缩在他的怀中,脸贴在他裸露的胸膛上,冰的令他心颤。

他又把她裹紧了些,沉声问她:“很冷吗?”

她闻声,僵硬地抬起了头,一双本该灵动的眸子,此刻黯淡无光,她翁动了两下被冻至苍白的唇,发出干涩的声音。“红叶姐姐……是死了么?”

一目连默。

然后,他说:“万物皆有归尘的一天,哭过了就该继续向前看了。”

他倒是少有的温和地与她说话。

但少女不领情。

他这厢语毕,那厢倏然便哭得椎心泣血,肝肠寸断。

这一哭就是好多天。

他几天来给她端茶送饭,照顾得好不周全。

一目连是厌烦少女的,她既好吃懒做,又爱强词夺理,除了点不值一提的小聪明外,就只会为他徒增麻烦。

但一目连又是喜欢她的。

与其说是喜欢她,不如说是喜欢她身上那种令他觉得陌生却又欣赏的特质。

他做过神,也做过妖,却从来没有做过人。

他藉由她的身上看到了,人最真,最宝贵,也最脆弱的东西。

不惊不喜不悲不愤,是为神。

神仁慈却漠然。

喜怒哀乐不能自控,是为人。

人渺小却倔强。

二、

大概是十天后的一个午后,有人来造访了。

一目连首先看到的不是来者,而是一个淡绿色的大绒球,绒球越过门槛一颤一颤的,像在试探什么。

好半会,伴随着一声“听说您就是有求必应的风神,是吗?”,一个小姑娘从绒球后探出了脑袋,怯生生地望了过来。

一目连在心中沉思片刻,最后还是决定“风神”这个名堂由屋里的那个少女背着。

“不,”一目连道,“大人正在歇息,我是她的……”

想不到词。

少顷,生硬道来。“……朋友。”

造访的小姑娘没注意到他的不自然,只是迈着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步子进来了,她张望着这庙宇的四周,觉得过于质朴了些,和她想象的不一样。

一目连问她:“你是想拜托什么事?”

小姑娘双手在胸前交合着,握着绒球的柄,绒球在她头顶一晃一晃的,她的脑袋也跟着一晃一晃的。

“也……也没什么事啦。”她声音很轻地说道,看上去有些害羞,“就是……我……想……要……变强。”末音轻得几乎叫人听不见。

一目连淡漠道:“为何想要变强?”

小姑娘沉默了。

一目连道:“如果一时想不到,过一会再答也是可以的。”

小姑娘点点头,随后她说:“那我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莹草,擅长的是治疗术,如果你受伤了,可以来找我哦。”

“嗯。”

“那您叫什么呢?”

迟疑着,道:“一目连。”

“啊,好的。”

莹草似乎是觉得对方太过冷漠,她并不想继续与他说话了,她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低头望着自己的脚尖,觉得时间过得极慢。

她这时抬起头,开始偷偷观察着那位风神的友人。

他一头银发稍比肩长,从额前泻下的一部分遮住了他的右眼,未遮住的那只是金色的,本该是夺目的颜色,却因其主人的沉稳静默而显得低调无比。从莹草的角度是能看到一点他被遮蔽的那只眼睛的,它就黯淡无光地卧在那,它存在着,却又像是不存在。莹草马上便明白了,一目连这个名称的由来。

最让莹草在意的,是他头顶的两个角,莹草试着去猜想那一对角像什么,却又想不起来。

莹草实际上并没有观察他多久,因为他身上仿佛被镀了一层缥缈而庄严的光芒,凝视太久都像是在亵渎。

莹草想,风神的友人都这般,风神该是何等的圣洁崇高啊。

然而,这个想法不久后便崩塌了。

一个畏畏缩缩的身影正试图悄悄从某人眼皮底下穿过。

“你这是要去哪?”

一目连这一声,莹草以为是对自己说的,她茫然地指着自己,还未将疑惑问出口,便听到了另一道声音。

她应声望去,是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女,身着粉色的和服,样子看上去极为普通,一对漂亮的大眼睛倒是令人在意,只是此刻眼眶红红的,就像是刚哭过一般。

“我想去厨房找点吃的,我饿了。”少女说,“你今天都不给我送饭了,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啊?”

“未曾喜欢过。”

“好吧,那也不能把我饿死呀,我去吃东西了,嘿嘿,你们慢聊慢聊。”

少女说完,还朝莹草打了个招呼,友好地笑了笑后,风机火燎地奔走了。

莹草讶异,这两人的关系好奇怪呀!

她看着一目连,发现这个从她进门便就一脸淡漠的人,此番露出了些不一样的神情。

他脸上荡起了一抹浅浅的笑意,金眸一时流光溢彩,莹草竟有些看呆了。

他再度望向自己的时候,笑意还有残余。“想好了吗?”

“啊……嗯。”莹草说,“想要变强是因为……不想成为累赘。”

“累赘?”

“嗯……周围的朋友们都很强,而我只会一点治疗术,战斗……苦手。”

“那你为什么觉得风神可以帮到你?”

“因为……我听说风神很强!也许,他可以教我些什么?”

“哦?”一目连扬眉,“你当真这般觉得?”

莹草犹豫。“难道不是吗?”

一目连起身。“那好,我这就把风神带过来见你。”

过了一会儿,先前那位粉衣少女又一次出现了她的面前,手里正抓着两个包子在啃。

一目连道:“风神,说点什么。”

莹草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少女咽下口中尚在咀嚼的包子,一脸不情不愿,还未吃饱的样子,她看向莹草。

“你好,我是风神……凉。嗯,没错,我就是风神。”

这一刻,莹草觉得有些绝望。

三、

哭过了就该继续向前看了。

所以,凉全身心地投入了新的委托中,虽然委托人好像不是很信任她。

“你当真是风神吗?”莹草狐疑地盯着她。

“你能证明我不是吗?”

“不能。”

“那我便是了。”

可你也不能证明自己是吧?这句话被莹草吞到了肚子里。

莹草说:“那你要教我什么呢?”

凉说:“教你倒是谈不上,不过我可以给你找来平安京最厉害的妖怪。”

莹草重复道:“平安京最厉害的妖怪?真的吗?”

凉点头。“三日后,来找我,保证让你满意。”

这话听着有点怪,像是什么人口交易。

不过,莹草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一个时辰后。

“别说三天,给我三十天我也没办法啊!”

“那你为何还要答应人家?”

凉看向一目连,挑了挑眉。“你可别说风凉话,这些年,要不是靠我说这些大话,能有那么多人来委托吗?能力是小事,气势不能丢!”

“早晚牌子也是被你砸的。”

“哎呀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想那么远干什么?”

“狭隘。”

“你们神啊妖啊活得长久,当然要深谋远虑,可我们人就那么匆匆几十年,要是每天都得掰着手指过,多累啊?”

一目连不置可否。

凉也不再理他,她徘徊在后门口,像在等谁。

不用猜,一目连也知道是谁。

毕竟,凉摊开了她所有的牌,只有这一张还算有用。

“这么急匆匆叫我来,你不给我三十勾玉可别想打发我!”

伴随着一声稚气却又凶狠的声音,山兔出现了。

凉轻松地和山兔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把价格压成了十勾玉。

“我想知道,平安京最厉害又最便宜的妖怪是谁?”

“便宜?”山兔皱着眉,可爱的大眼睛毫无保留地透出鄙夷的目光,“你还真是又抠门又小气,”这两个词是一个意思吧,“这么多年了一点没变!”

凉揉了揉山兔耳朵后面的毛。“你也没变啊,还是那么可爱。”

“哼唧……”山兔拍打掉她的手,扭过头去,脸有些泛红,“别想套近乎。”

嘴上这么说,接下来却就开始认真地告诉凉,她想知道的一切。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