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四 饿鬼篇(完)

本篇出场:一目连、饿鬼
本篇cp:一目连x女主

一目连女主专场,糖糖糖

——

一、

阴雨绵绵,天色冥冥,平安京下起雨总是一下就是好多天。

凉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

“好烦啊,我讨厌下雨,我最讨厌下雨了,我想吃糕点,呜呜呜……”

静坐在一旁的人冷漠以对。“想吃就自己去买。”

凉扑到那人身上,揪着他的白衫,脸上如屋外一般下起雨来。“连大人,你出门帮我买好吃的好不好呀?”

一目连轻抬凉的下颌,清冷好看的五官在凉的面前倏然放大,勾人遐想。

声音极淡。“不是两日前刚买过?”

凉可怜巴巴地看他。“可我还是个小孩子嘛,吃东西比较快,我保证是这个月最后一次吃了……”

想来这个月也就只剩两天了,一目连将她的小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见是没有迂回的余地了,小姑娘开始了蛮不讲理。

她扒拉着一目连的袖子,噘嘴皱眉瞪眼睛。“如果你不给我买糕点,我就绝食!”

一目连点头。“那你就绝食吧。”

话虽这么说,在小姑娘真的拒绝吃午饭后,一目连轻叹一声,抓起一把青色油纸伞,往屋外走。

刚才还躲避吃饭没了影的小姑娘马上出现在眼前,开心地抱住他,念叨着“连大人最好,最疼我了”。

一目连嫌弃地推开她,撑起伞,走进雨中,伞难御寒意,更何况风还总是裹挟着雨水钻进伞里,一目连觉得冷,有些留恋刚才她的温度。

身后这时传来凉的惊呼。“连,你看那是什么?”

一目连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见到一个黑漆漆的圆团,仔细看了会,发觉是一个瑟缩在那的孩子,漆黑的头发,白皙的肌肤,身体瘦到了超乎常人的地步,他蹲在那,一双黑眸紧盯着他们。

不消多时,一目连看出了他是谁。

他回头嘱咐凉道:“不能给他吃的,不能让他进屋,一切等我回来再说。”

说完,便走了。

只是,一目连走了没多久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这个妖怪……没理由出现在这啊。

今天可是下雨天。

二、

肚子咕噜噜响了好一阵,凉端着一目连留下的午饭去厨房加热。

炉子冒着热气,冷菜逐渐变热的过程里,香气也慢慢溢了出来。

凉不耐烦地掰着手指,想着要不要现在就开吃,却又不甘心吃到半冷不热的菜。

说到这菜啊,在凉的心中,一目连做的菜若说是世上第二好吃的,没人能称第一。

不仅菜做的好吃,他做菜的时候也甚是好看。

一袭白衣,立于厨房,青葱玉指,抚过食材,待做完,将菜端上桌,在氤氲着的热气里,他清冷容颜堪堪浮起一丝笑,问她一句“如何?”,怎能叫人不心动。

正遐想着,忽而听到一个声音。

凉循着声音走去,最后停在了厨房的窗户那,窗户的白布上映出了一个影子,似人,又不似人。

凉轻轻将窗户打开一些,人影清晰了,声音也清晰了。

“好饿……好饿……好饿……”

窗外立着的是刚才蹲在门口的那个男孩,离这么近看,凉见到他一双黑眸深不见底,四肢像干枯的树枝,瘦的皮包骨,肌肤是雪一样的白,无一点血色。

有些诡异。

凉不禁后退了两步。

那男孩的叫喊声不断,声音如泣如诉。

凉听不下去,端起炉子上在温的菜要给他吃,就在那盘子几乎都要伸处窗外的时候,她又把手收了回来。

她想起了一目连离开时说的话,不能给他吃的,不能让他进屋。一目连既然这样说了,一定有他的道理。

“吃的……吃的……吃的……”

男孩说的话突然变了,凉讶异着,却见男孩弯下了腰,捧起了地上的沙子望嘴里送。

不,那也不完全是沙子……

那上面有凉刚才伸手时不小心抖落到外面的星点酱汁,现在已随着那些沙子一起入了男孩的口。

凉咽了一口唾沫,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而且这种预感正随着男孩缓慢地站起身,望向自己的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的不断靠近,而转为恐惧。

男孩不知何时已从屋外进了屋内,正咧着牙对着她,口中呢喃着。“我饿……我还要吃更多……更多……”

三、

“以后还敢不敢不听我的话了?”

窝在他怀中的少女瑟瑟发抖,哪还说得出一个字。

差点,差点就被吃掉了。

不远处的男孩正趴在一大袋糕点上狼吞虎咽地吃着,那袋糕点本该是少女的,不过现在少女也不敢和他抢食物了。

“呜呜呜,你要是告诉我他是饿鬼,我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哪还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啊!”

“怪我?”

“不不不,怪我,我真的知错了,救救我啊,连大人!我还想再多活几年!”

“只会给我添麻烦。”一目连把挂在他身上的少女放下来,起身走向那男孩,或者该说是“饿鬼”。

凉怎么都不肯松开他的袖子,寸步不离地跟着他。“连,你问问他到底怎么样才肯走?”

一目连摇头。“他是没办法和我们交流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凉说:“那你是怎么知道不该放他进来,不该给他吃的?”

一目连说:“这饿鬼,怕人,不能进有人气的地方,但若是有人给了他食物,他沾了这户人家的人气,就能进的去屋,再然后……他会开始吃。”

凉惊恐地看着一目连。“吃人?”

一目连摇头。“不,他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吃什么都一样。如果他无东西可吃,那人当然也是他的食物。”他垂眸,“刚才若是我晚来一步,你就要被他吃了,明白么?”

凉再三点头。“明白了,不能更明白了,那我究竟该怎么办啊?”

“先不管你该怎么办,现在还有一个疑问没解决。”一目连围着饿鬼转,“今天是雨天,每逢雨天,饿鬼都会去往他生前的家,他今日不该来这里,可他来了。”

凉困惑。“为何?他是在雨天死的,所以每逢雨天格外想家吗?”

一目连说:“不知。不过,传闻都说饿鬼曾有一个姐姐……”说到这,他沉默了。

凉眨眼。“他姐姐还活着吗?能否帮我们赶走饿鬼?”

一目连再度开口,声音中有着被克制的悲伤。

“他的姐姐已死,是被他亲手杀死的。”

一目连轻轻叹息,开始与凉讲那饿鬼的故事。

饿鬼生前处于饥荒之中,与姐姐相依为命,每天都在饥饿中度日,姐姐每天会带给他地瓜,可他吃不饱,一日,饿鬼见姐姐在偷偷吃东西,怀疑姐姐藏着地瓜不给他,于是便杀了他姐姐,杀完之后,饿鬼才发现他姐姐啃的是树根,后悔不已。不久之后,没有姐姐替他找食物的饿鬼也很快就饿死。

他杀了姐姐的那天是雨天,还是他死的那天是雨天,无人知晓,只是大家后来都知道了,这饿鬼每逢雨天就会去他生前的家,徘徊于门口。

没人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

四、

饿鬼久不离去,凉整天担惊受怕,害怕一不小心就被他吃了,于是好说歹说地求一目连与她一同睡。

一目连倒是对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事没有太多的概念,只是单纯地嫌弃少女,被她磨了好半天才答应下来。

初次同床共枕的这一晚,一目连睡得很好,少女没有叽叽喳喳一晚上令他欣慰。

但少女睡得并不好,应该说是非常的不好。

次时早晨,凉是被一目连喊醒的,凉醒来后便是哭,怎么哭都停不下来,把一目连的衣服弄湿了一大片。

一目连无奈,拍着她的脑袋,把她按在自己怀中。“怎么了?”

凉哽咽着说:“我梦到了,我梦到了。”

一目连问:“梦到什么了?”

凉说:“一摊枯骨——”提到枯骨就又是一阵嚎哭,“会说话的枯骨。”

一目连顺顺她的头发。“好了好了,都过去了。”

凉的哭声不停,梦中画面随着她的清醒反而变得更加清晰。“不是普通的枯骨,是他的姐姐,他的姐姐啊!”

“他?”一目连蹙眉。

“饿鬼。”凉抽泣着,将这两个字念了出来。

此后数日,每晚凉都会梦到同样的画面,那枯骨就像是不愿放过她似得夜夜缠着她。要说白日里,一目连还能保护她,可是这梦中又能怎么办呢?

凉与一目连说:“连,你能进我的梦中吗?”

一目连似笑非笑的。“你当我是食梦貘?”

凉又要哭了。“我都将死之人了,你还开玩笑。”

一目连说:“那枯骨想害你早害了,这么多天都没有事,你怎就知道她一定是坏人?”

凉说:“所以……其实她也许没有恶意?”

一目连说:“我并不知,但你可以试试与她对话,也许她知道饿鬼留在这不走的原因。”

凉犹豫着。“可我不敢啊……”

一目连挑眉。“是么?那估计饿鬼多待几日,家中的糕点都要被吃光了,到时候……”

“哇——!到时候我也要被吃掉了!”凉大叫。

“你这是要去干什么?”一目连见她往屋里跑。

“去睡觉!我要赶快去和他姐姐说话!”

这一觉,对于凉来说,格外的长。

“你好……饿鬼姐姐啊,请问怎么才能把你弟弟赶走?”

那枯骨从阴暗的角落里缓缓走出来,有个人形,但是瘆人得很。

枯骨说:“阴阳师大人,我并非有意打扰你的梦,只是我的弟弟……”

凉打断她。“什么阴阳师大人啊?你找错人了吧?我可不是什么阴阳师。”

枯骨看着她。“我是不会认错的,您就是大阴阳师凉大人,虽然已过百年,太多人忘了你,但我记得你……我弟弟现在能成为妖在这世间苟且偷生,是因有你相助,不然他可能也成了我这样怨气难消的鬼。”

凉哭笑不得。“照这么说,这饿鬼还是我一手弄出来的咯?”

枯骨疑惑地看她。

凉摆摆手。“罢了罢了,你就姑且当我是阴阳师吧。告诉我,怎么才能让你的弟弟离开?”

枯骨点着头。“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原因。我弟弟一直执着于当时杀了我的事,无法从中解脱。但我希望我弟弟可以忘了我,忘了那个过错,能够好好的,不要那么痛苦的活着……”

凉拧着眉。“那你这也太大度了,就因为误解你偷吃东西,就把你杀了,这样的弟弟你也……”照顾到面前人的感情,凉话说了一半。

不过,枯骨还是明白她要说的话的。

枯骨似乎笑了,反正那脸上任谁都辨不出表情的,凉也只能根据她的声音猜。“大人,看来你真的忘记了过去你做过的事,说过的话了。”

凉眨眼。“我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了吗?”

枯骨说:“你救我弟弟的时候,我亦问了你,为何愿意救我弟弟,在你们阴阳师眼中我弟弟这般的罪行是当魂飞魄散的吧?但大人你说,这个中罪行是饥荒的错,而非我弟弟的错,人连温饱都追求不到的时候,何谈道德?”

凉低头沉吟着。“唔,好像有点道理吧。你还是直接告诉我,我该怎么帮你吧。”

枯骨说:“很简单。只需大人一点简单的阴阳术。”

啐!她哪会什么阴阳术!

凉从梦中惊醒,冷汗涔涔,她想着枯骨最后对她说的话,枯骨说,请求她用阴阳术让她与饿鬼暂时的在现世见面,她再亲自与饿鬼说清楚,可这阴阳术,这阴阳术,她哪会啊?

凉看向床边坐着陪着她的一目连,眼珠子一转,忽然有了主意。

五、

披着大白布,裹住全身,露出一个脑袋,又用白粉铺满了整个脸,头发统统放到了前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个标准的女鬼。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随着一目连一声叹息,他运气起风,用一阵风将凉托到半空中。

这下,真真可说是完美了。

“连,你可千万别松手,我这摔下来可不得了。”女鬼说。

从地面传来一目连的声音。“你骗不了他的,妖怪靠气息辨人,而非模样。”

女鬼不信。“你等着看吧,我的演技可是一流的。”

一目连冷哼。

不久,饿鬼循着放在凉脚下的糕点味过来了。

凉也在这时开始了她的表演。

“弟弟啊……弟弟啊……弟弟啊……”

饿鬼闻声抬起头,他瞪着眼睛看着凉。

凉觉得自己害怕地浑身颤抖,要真是如一目连所说的,妖怪只认气味,那可就遭了。

“弟弟啊,我是你的姐姐,你还记得我吗?”

饿鬼不说话。

“弟弟啊,我原谅你了,你不要再愧疚了。”

饿鬼还是不说话。

“弟弟啊,你以后要好好生活,离开这里吧,不要来这了,也不要再找我了,你过得开心,姐姐才开心。”

饿鬼仍是不说话,他的视线都快把凉看穿了。

凉心里慌得不行,已不知道接下去该说什么好,这饿鬼也是奇怪,如果不信她是姐姐的话直说便是,看她演半天白戏有意思吗?

刚想到这,突然面前的男孩跪了下来。

一目连与凉皆是诧异。

饿鬼跪坐着,从他幽黑的眸子里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往外冒了出来。

“姐姐……对不起。”

说完这句话,饿鬼突然哭了,就像一个孩子一般放声大哭,口中不停地叫“姐姐,姐姐”。

凉试图说点什么安慰他,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想要走过去抱抱他安慰他,却又怕暴露了身份被他一口吃了。

记不清过了多久,饿鬼起身,揉着眼泪,往屋外走。

再也没有回来。

凉松了口气,又马上向一目连炫耀。“你看吧,我就说我这方法有用……”

可一目连却没理会她,只是看着她腾空的双脚下面的地方,就像是那里有什么人站着似得。

空气中这时缥缈地响起了一道声音。

“谢谢你,阴阳师。”

凉蓦地一惊,随即明白过来一切事情。

妖怪的确是靠气息来辨认人的。

六、

虽然和记忆中的姐姐不一样,声音也不一样,但我知道她就是我的姐姐……因为那是姐姐的气味。

对不起,姐姐。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