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泉杏】【娱乐圈】柠檬汽水 六

☆娱乐圈paro
☆长篇·私设多如山·写来开心系列
☆主cp:演员濑名泉x金牌编剧杏
☆副cp:泉的经纪人x特摄剧演员守泽千秋
☆大概一周两三更
☆文中提到的一切剧本、演员、公司无原型

——

无法澄清的误会只存在于八点档,但现在显然不是。

“所以说,你昨天真的在楼下一直等我?”

“很感动?”

“不,觉得很蠢。”

“不坦诚的女人。”

“彼此彼此。”

两人说着说着最后总能吵起来,也许让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一幕,会觉得他们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

当然,完全没这回事。

“午饭吃过后,你就该回家了。”杏下了逐客令。

濑名泉握着筷子,碗中东西不见减少的趋势,菜是杏烧的,味道符合一个完美妻子的标准,但他吃的极慢。

“不再留我睡一晚?”

杏摇头。

“哦?睡完了就不认账?”

“我昨晚可没有和你睡一起,为了你我睡了沙发。怎么,你想让我今晚也睡沙发?”

杏丢下这句话,起身欲走,濑名泉拉住她。

“我只说一次,”杏顺着被他拽住的手臂看向他的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凝着深不见底的情感,像海,“回到我身边,我们交往,然后结婚,一直在一起。”

杏看着他,并无反应。

“说话啊?”

“我在等你的下一句,‘开玩笑的’诸如此类。”

濑名泉将她的手包在手心,掌心相合,他们是如此的相称。“我承认……我有时不够坦诚,但这次不一样。”

他的声音很慢,很真诚,如此难得,他在耐心地与她说话。

但是,杏说:“濑名,你不要再继续纠缠我了,我们不会交往,更不会结婚。”

“纠缠不清的人是你吧!”濑名泉大声地,几乎是呵斥般地说道,“你昨天为什么要救我?放着我不管不好吗?你关心我,你喜欢我,承认这些对你来说就那么难吗?”

杏张合了两下唇,发出了几个没有意义的音节,她不知道该说什么,能说什么。她旧时的爱人看着她眼中的不知所措、仓皇不安,心中如同被揪着一般的痛。

他是爱她的,虽然这种爱也许是架构于记忆之上的经不起推敲的缥缈情感,可反正,他相信自己是爱她的。

所以,他没有再说下去了。

他一声不吭,走进厨房,从冰箱里翻找出牛奶,色拉油,又去柜子里找出面粉。

门外,她伫立着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她离去时的脚步声击打在他的耳膜,他的手上正在打蛋,思绪却跟着她一快走了。

走了十余步,开门,又关门。

凭着声音,他知道了,她是回书房了。

可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杏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濑名泉早就走了。

桌上有一盘戚风蛋糕,是他做的。

走近了,发觉蛋糕上还写了字。

“别吃。”杏忍不住念了出来。

杏笑了,刀叉都懒得拿的,急不可耐地掰下一块送入口中。

好吃。

和过去的味道一样。

*

杏与濑名泉再一次见到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对方态度的转变。

濑名泉几乎是在用每一个器官,竭尽全力地与她说,既然你话都说得那么绝了,可别以为我还会等你。

杏是不在意的,可她越不在意,濑名泉就越想引起她的注意。

难免会有人沦为这场战争的牺牲品。

比如说酒井理织。

拍戏的间歇,一向有些“让人不想和他聊天”,“和他聊天分分钟想打他”的濑名泉,竟然主动并且技巧超高地与酒井理织攀谈了起来。

酒井理织看上去也是喜欢他的,她听他说话的时候,看向他的眼睛里带上了温柔的笑意。

人们不是常说么,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理织,”称呼都变了,“你耳环掉下来了,我帮你戴。”

酒井理织大方地侧过头,又捋开耳边的头发,露出一截白皙的脖子。“那就麻烦泉了。”

濑名泉捏着耳环的手一愣,他被酒井理织突然转变的称呼吓到了,虽然先这么做的人是他自己。

濑名泉的手指划过酒井理织耳朵的时候,她眼中闪过兴奋又胆怯的光芒,落到他的眼中,令他烦躁,是不是自己做的太过了,万一酒井理织喜欢上他该怎么办?

当然,这怎么说也不是一个坏消息,酒井理织是个大美人,比某个烦人的女人不知道漂亮到哪里去。

但是他不喜欢她。他就喜欢那个烦人的女人,可能是着了魔怔。

越想越烦。

替酒井理织戴完耳环,濑名泉四处张望着,却找不到杏的身影。

刚才她不是坐在那的吗?她如果不在,他刚才做的一切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酒井理织在这时温柔地开口:“奇怪呢,佐藤君怎么来了?咦,是来找杏编剧的啊。”

这话,是酒井理织在和她的助手说的,可怎么听都觉得她是说给自己听的。虽然,她应是不知道他和杏的事才对。

濑名泉没有继续想下去,马上离开拍摄棚,到处寻找着佐藤和杏。

倒是没有废太大的功夫。

因为佐藤的声音实在是太吵了。

“杏,你是这部电影的编剧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啊。”

哼,眼睛一直瞟在不该看的地方的人,不是粉丝而是变态吧?

“谢谢佐藤君的喜爱。”

哼,这也叫喜爱?

“杏,我这次来一是想看看你,二想问你,为何还没拍到我的戏份?我不是男主吗?”

哼……等等,佐藤翔太是男主?

虽然早就听说,佐藤接到的戏大多是他父亲用巨额投资换来的,这部他父亲也是最大的投资商,可亲眼所见这样的事,甚至是自己被取代了位置时,还是不禁泛起一阵恶心。

哈?这算什么?自己拍了半天的戏原来要被全部砍掉吗?就因为那个人的父亲轻飘飘的一句话?

濑名泉试图冷静,却发觉他情绪激动的根源并不仅仅是这件事。

她,她对于这件事是怎样的反应?不在意?生气?还是同情?

他迫不及待想知道,却又不想知道,两种矛盾的情感同时在心底埋下了种子,最后长出的树一定会捅穿他的心脏——他停止下这种消极的幻想,努力平静下来,他掏出手机,拨出去一个号码。

他的经纪人总该知道发生了些什么,该做些什么吧。

另一头,没人接。

他克制着把手机扔掉的冲动,回到拍摄棚。

等待着他的是正在交谈的四个人。

佐藤翔太,酒井理织,导演,和她。

非常的刺眼。

他有了预感,马上他就会知道,她对这件事是个怎样的态度了。

他并不抱有希望。

TBC.

——

关于这篇文:

一时兴起的产物,为了我写着开心。
但人很奇怪,我写的开心了,发现有人看,有人看的开心了,我就会想,能不能在我开心的同时让看的人也开心呢?
所以本来只是一时兴起,却开始构思大纲,想要把这个故事写的尽量完整点。
当然,应该不会太长,但也没那么短。
不会太虐,应该说根本不会虐,会一路不太甜,甜,不太甜,甜……这样下去。如果有一点虐,大概是为了下一章更甜。

从现在开始,我开始真正地把它当作我的孩子,那么哪怕最后只有一个人在看,它也会得以完结。

最后,写长篇让我快乐,不管是一目连bg,以前写的越前bg,还是这一篇。
因为我确信他们从现在到未来都会很幸福,既然是幸福的事,那就不用急,慢慢来。

评论(1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