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铠花】和我说说你前男友(误)

比起纯发糖,我比较喜欢写大家在一起的日常。
除了猎龙那篇,后来都如此,以后也会如此,如果不喜欢的话,请见谅。

——

[一]

与那紫发青年的第一次交战,不太愉快。

腥风血雨中,刀光乍现,一人从血雾中悄无声息地接近。

来人的紫色发丝和一双冰冷的泛着蓝光的眼眸,与其说那是一个人,不如说比自己更像是魔种吧。

血在体内翻滚沸腾,剑在掌中蠢蠢欲动,若不是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势必要与那青年决一死战。

“铠,你回去吧,他……交给我。”

绯衣的女战士说完,上前一步,她与那紫发青年堪堪对视了一眼,就叫他明白,他和他在她心中的地位是不同的。

[二]

大概是过了很久,铠与花木兰关系好些了,也亲近些了的时候,铠问她:“那幽灵和你是什么关系?”

花木兰闻言怔了片刻,笑开。“你说高长恭啊。”

铠冷哼。“好到直呼姓名了?”

花木兰不置一词地摇着头,低头专心地给百里玄策缝衣服。

她平素里拿着剑的样子好看,放下剑的样子也好看。

铠问:“你什么时候学的女红?”

花木兰头也不抬地答道:“早就会了,在这驻守抗敌,都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铠说:“我就不会。”

花木兰说:“那就学。”

铠说:“不学,你会不就行了。”

花木兰点头。“也有些道理,不光我会,苏烈、守约都会,你要是需要的话就去找守约,守约缝的最好。”

一想到五大三粗的苏烈挑起一根小指拿着针的样子,铠就忍不住想笑。

不过……

“既然守约缝的比你好,为什么让你为玄策缝?”

“守约最近在研究什么新菜谱,把手指切到了。”

“一根手指不能也没什么吧?”

“十根都破了。”

铠默了,寻思着,那新菜谱一定不简单。

花木兰这时举起刚缝完的布料,给铠看。“怎么样?”

那布料上本有破洞的地方已被缝上,只是现在留下了一堆蜈蚣般弯曲杂乱的线,比破洞好不到哪去。

铠挑了下眉,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花木兰的肩。“好看。以后我都找你缝了。”

花木兰难淹雀跃之情,站起身拿着百里玄策的衣服,蹦蹦跳跳出去了。

像个少女。

虽然,听说后来,百里守约又重新给百里玄策买了件新衣服。

[三]

又过了不知多久,两人到了互道情愫的地步。

这一回,铠问得光明正大。

他从背后搂住花木兰的腰,挨在她的脖颈间,低声问:“你爱过他吗?”

“哪个他?”

“别装傻。”

“苏烈啊,我只把他当哥哥……”

“不是他。”

“守约啊,如果他不是一个弟控的话……”

“不是他。”

“铠啊,我的确爱铠。”

铠亲了她一记。“怎么你现在学会了我那套花言巧语了。不过,别逃避问题,我是问你高长恭。”

花木兰白皙带着薄茧的手掌覆着他停在腰间的手,好半天也没说出话。

后来,铠打算放过她了。

她又抓住他从身上抽离的手,转身回抱住他,声音极其轻又温柔的。“我和他是宿命,不是爱情。”

这个答案,铠不喜欢。

[四]

爱情在乱世中不堪一提。

但是宿命不是,宿命是命中劫,是命中变数,是用什么剑什么刀都砍不断的羁绊。

百里守约从厨房端出一盆菜。

百里守约招呼着。“大家来试试新菜。”

铠瞥到了他手上的纱布,突然想起有一天他为了新菜谱十指皆破。

铠说:“你这菜谱开发了好几年?”然后弯下腰去研究那新菜,透明质的,瞧着像生肉。

百里守约摊手。“没办法,我一直找不到窍门,直到前几天遇到一个东瀛的武士,他给我指点了一二,我这才做好了这道菜。好像在他们家那边,这道菜挺常见。”

铠问:“这叫什么?”

铠话还没说完,一旁的苏烈已经用手抓起一片,那东西薄如蝉翼,举起对着灯光,光穿过那东西投射到苏烈的脸上。

苏烈叹:“好刀工,好刀工!”

百里守约说:“这叫生鱼片,蘸酱油吃,我一会再弄来点荠菜的种子磨点粉,混着蘸,那味道就更好了。”

铠和苏烈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折腾了不少时间,众人终于围着桌坐下,忐忑不安地品尝着新事物。

花木兰吃了一口就吐了。“生的吧?”

铠说:“生鱼片生鱼片嘛……当然是生的。”铠说完也放下了筷子,喉咙口的一块咽也不是,吐也不是。

百里玄策也不太喜欢那味道,为了哥哥,勉强吃了四五片,五官揪在了一起,看上去比哭还痛苦。

苏烈倒还算是喜欢,一个人吃了半盘。

苏烈说:“这味道真让人怀念,当年饥荒,我偷了一条鱼,被主人发现了,我一边逃,一边直接对嘴生啃,啃的那是腥味满溢,血肉模糊……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

百里守约的新菜谱开发宣布失败。

[五]

这一次没有过太久,花木兰主动与铠提及了那个人。

“我不知道我爱没爱过他。”

“他?”

“高长恭。”

“干什么突然这么说?”

“上次你问我的。”

铠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有这回事。

“那你还这么说?你就不会骗骗我,说你没爱过他?”

花木兰瞪着眼睛,特认真地看着他。“我还没说完。”

“还想说什么?”

“虽然我不确定我爱没爱过他,但我确定我爱过你。”

“……!”

铠的脸蹭地一下就红了,身体飘飘然,不亦乐乎,幸而,理智还是把他拉了回来。

“木兰,老实说,这话谁教你的。”

“苏烈……和守约。”

不出所料。

完.

评论(12)

热度(4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