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番外:连大人的新衣服

一目连出皮肤了。
来颗糖。
写得仓促,随便看看就好。

——

山兔说要送一目连一个礼物,神神秘秘掏出一个包裹,脸上还带着古怪的笑容。

一目连觉得这事不太对,可是拗不过凉的好奇,一目连最后不情不愿和山兔去了里屋。

这一去就是好几个时辰。

凉靠在门槛边啃苹果,把苹果核舔得果味都没了才罢休。凉捂着肚子,抬头望着天。

都快到晚饭的时间了,这山兔和一目连怎么还不出来。

“连大人,你在哪呀,你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就要饿死啦。”

“你何时成了我最爱的人了。”

凉闻声,从地上跳起,嬉笑着转过身抱住说话的人,只是从他的怀中抬起脑袋的时候,她吓了一大跳。

她推开他,往后退了一大步。“你你你是哪来的妖怪!你把我的连大人藏到哪去了!”

面前的人着一件红色里衣,里衣外穿戴了铠甲,最外面罩了件黑色长衫,用白色腰带系住。凉摸了摸露在长衫外的铠甲,冰凉劲意直透掌心,又冷又陌生。

可凉的视线又往上看了看,就见到了此人额前倾下的墨色发丝,和熟悉的面目。

剑眉,薄唇,深邃眼眸。

只有他的眼中才会淡漠和热情同在,从不表现出要去帮助谁,却又从不吝啬给予帮助。

这是只有被伤害过的人才有的眼睛。

这是只有被伤害过,却仍然愿意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的人才有的眼睛。

这是只有一目连才有的眼睛啊。

凉又重新抱住面前的人,这一回除了想要抱住他,还有一点别的原因。“连大人,虽然你突然换了衣服,又换了头发颜色,我有点不习惯,不过,连大人现在这个样子很帅哦。”

一目连还未说话的,山兔就从他身后跳出来邀功。“我就说吧,凉就喜欢黑发的!这衣服也很对你胃口吧?”

一目连的身形一顿,毫无感情地开口:“为什么她喜欢黑发?”

凉想到了什么,尴尬笑着,一步又一步远离一目连。“连大人,你别听她瞎说……”

山兔大吼:“我怎么就瞎说了?不是你说的吗?一目连整天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顶着头白发,像个怪老头……”

向来懂得察言观色的山兔,见到一目连脸色越来越难看,赶紧把其他的话吞进肚子里,驾着山蛙跑了。

她的身后跟着凉,和凉凄惨的哭喊:“山兔大人带上我一起走啊!”

当然,山兔是绝对不会回头的。

凉不敢回家,只好在外面瞎逛,幸而一目连没有追出来。应该说,其实每一次她惹一目连生气的时候,一目连都是会在家等着她主动回去认错的。毕竟,她只要饿了,就一定会回家。

这一次,她大概只在外待了一个时辰不到,因为她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很饿了。

回到家的时候,一目连见到她,未说话的,端起桌上已经冷了的菜就往厨房的方向走。

凉跟在他身后走着。

她发觉一目连已经换回了原来的衣服,头发的颜色也变回来了。

你要说到底现在的一目连好看些,还是刚才黑漆漆的一目连好看些,凉是说不出来的,因为都是一目连,只要是一目连就是好看的。

可是,果然……还是这个一目连更讨她欢喜吧。

风神他呀,褪去了那盔甲,刺眼的红色衣衫,黑色长衫,就这样一身白色的,单薄的衣服,站在灶台边,饭菜上腾起的雾气模糊了他的容貌,也模糊了凉的眼睛,凉突然只想得到一个词来形容他。

那就是温柔了。

只有这个词,只能是这个词。

凉戳了戳一目连的腰,声音轻得可能这个世界只有他才听得见。“连,你没有生气吧?”

“没有。”他故意不看她,看着炉子。

“我看你把衣服换了,还有头发……”

一目连打断她。“我说了,我没有生气。”

凉噘着嘴,心想他这根本就是生气得不得了的反应嘛。

凉穿到他和灶台之间,用力地抱紧了他。

“让开。”

“不让。”

“你还想不想吃饭了?”

“想!……但是,”凉从他的怀中探出一双眼睛看他,“如果我不吃饭,你就能不生我的气的话,那我就不吃了。”

“你啊。”一目连叹息。

凉见这话有了效果,赶紧说:“连大人呀,连大人,告诉我,你愚蠢的除了可爱一无是处的下属凉到底怎么惹你生气了?”

少有的,一目连没有反驳她话中的可爱。

他的声音低沉,似有拼命压抑住的情感。“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只是气,气我为何不是黑发。”

凉不太懂他的话。“这有何难,就像今天一样,你想要黑发就找山兔染个黑发嘛?”

一目连说:“可那都是假的。”

凉愣了愣。“怎么……就成假的了?”

一目连说:“就算头发颜色变了,我依然是那般无趣,严肃……令你讨厌的样子。”

凉更不明白了。“我?我怎么会讨厌连大人呀?”

一目连没再说话。

饭菜在这时也热好了,凉帮着他一起把菜端到桌上。

此时夜已深,月高挂枝头,凉吵着闹着要到外面赏着月吃饭。

于是,二人在屋外摆了张桌子。

凉啃着鸡腿,指着月亮,回过头对一目连说:“你看!那像不像一个巨大的糕点?”

一目连轻笑:“你就知道糕点。”

凉说:“连大人真没劲,你应该说,是呀是呀真像啊。”

一目连的笑容僵住了,落进了凉的眼里,凉突然明白了一目连在厨房时说的话。

她知道她得说点什么,她在心里琢磨着,她想说,连大人呀连大人,要怎么样你才能懂呢?虽然连大人眼中的月亮一点都不像糕点……可她呀,想一同赏月的人只有他一人。

这话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并非是因为所谓别扭或是害羞,只是单纯不需要说了。

因为,一目连突然说:“是啊是啊,真像啊。”

这话说的真生硬,害的凉鸡腿都拿不稳了,捂着肚子笑半天。

然后她扑到一目连身上,油腻的手抹得风神满脸都是,旁边的风龙见到她侮辱主人的行为,恨不得冲过来卷起她扔到天上。

风龙当然不会这么做啦,这么多年来,它也对这个小姑娘有感情了。

然后,它就亲眼目睹了,它的主人亲手养大的孩子,恬不知耻地啃上了主人的嘴唇。

最糟的就是……

主人看起来好开心啊。

完.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