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六 蝴蝶精篇(一)

出场cp:女主x一目连,
                巫蛊师x蝴蝶精x食梦貘 非爱情向
食梦貘亲爹设定

——

一、

风神近来心神不宁。

那晚月色正浓,小姑娘的唇软得像云朵,甜得像蜜。

风神他呀,活了几百近千年的,按理说是什么都懂些了,也曾在这片荒芜的土地还有村落的时候,瞧见过跑到他庙宇附近行颠龙倒凤事的村民。

风神不好奇,也不向往。

但是现在,风神好奇了。风神也不知自己向不向往,只是闭上眼的时候,他会见到她的脸近在咫尺,就像那日一样。一种奇怪的感觉萦绕上风神的心头,酥痒的,不安的,像一只虫子在上面爬过来,爬过去的,既抓不到又不舍得抓。

风神于是失眠了。

门被哐当一声推开的时候,一目连已经醒了,但他仍闭着眼,并不想醒来。

凉几步走到他床边,抱着他的胳膊就要拉他起来。“连大人,你最近每天都这么晚起来,这可不行,我们会赚不到钱,会饿死的呀!快起来啦,又有新的委托了!”

一目连睁开眼,鎏金色的眸子看了凉一会,甩开了她的手,把被子一拉,蒙住脸继续睡了。

凉愣了数秒,笑出声来。“大人!我还真是头一次见你赖床呢!”

凉觉得可爱,也不多说,带上门就出去了。

等人确定走远的时候,一目连扯开身上的被子,坐起身。

他阖目,按着额头,不知这以后该怎么办好。

他似是已经在有意逃避和她的接触,他想,只要这样,他就不会再被那日的画面再三折磨了。

正想到这,门被再度推开,就像是小姑娘料定了他是装睡,始终躲在门外等他醒来一般——她也的确做得出这种事。

凉瞧上去还是惊讶他醒着的,她说:“连大人你醒了就好,我正打算叫醒你,陪我一道去呢。”

一目连问:“去哪?”

凉说:“新的委托呗……对了,我还没告诉大人你这次的委托。”

“这次的委托是关于蝴蝶精的。”

“委托人说,蝴蝶精被巫蛊师抓走了。”

二、

这还未走到巫蛊师的住所,一路上便听见了不少关于他的传言。

无非都是说他丑,说他老,说他怪异,爱玩蛊虫之类的话。

凉是很怕虫子的,她紧抓着一目连的袖子,走一步就要望两眼地上。

一目连嘲笑她。“你不是以前见过蝴蝶精么,从没见你害怕过蝴蝶精。”

凉说:“可是蝴蝶精不一样啊,她很可爱。”

一目连简短评价。“以貌取人。”

凉辩驳:“既然好看的人有可能是坏的,丑陋的人也有可能是坏的,我喜欢好看的人又有什么错?”

“小姑娘,你的话是没有错。”一道苍老阴哑的声音响起,凉循声望去,见到从林子里走出一个伛偻的身影,那身影隐秘在林子的暗影中,看不真切,似能见到他提着一个麻袋子,从袋子里有几个虫子爬出了袋子边缘,又被他温柔地按了下去,他望着麻袋说,“嘘,小家伙们,你们要乖啊。”

凉豁然大悟,她握紧了一目连的手,激动地指着那人说:“巫……巫蛊师,这个人就是巫蛊师!”

此时,那人已从暗影走到光下。

“小姑娘,你的话虽没有错,却忘了一件事。”巫蛊师布满褶皱的手抚上脸上深灰色的面具,那面具像是张牙舞爪的野兽,他果真如传闻中一样丑陋,“世人从来不只是喜欢好看的人,他们还唾弃丑陋的人。”

凉扯着一目连的袖子,颇有点狐假虎威的味道地反驳巫蛊师:“别人我不知道,有人唾弃你的话,还不是因为你那面具还有一麻袋虫子。”

巫蛊师笑了,对着凉举起麻袋,口对着她。“这些小家伙各个都有名字,用虫子来一概称呼,是不是不太礼貌?”

“怪人。”凉上前一步,啐了一口,“话不多说,你且告诉我们,你把蝴蝶精藏到哪了?”

一目连伸手按住凉的头,一边把她往怀里带,一边嗔怪道:“真是越长大越不知礼数。”

巫蛊师从喉咙口发出闷笑。“无妨。有活力是好事,老朽最喜欢饲养这样的孩子,调教起来是趣味十足,就用那手指啊从她腹上——你这是做什么?”巫蛊师虽见着老,动作倒是灵巧得很,轻易闪开了一目连打来的三道风刃。

一目连收了掌风,转而召来风龙,声音极冷的。“让你知道,有的话能说,有的话永远不能说。”言罢,便掌心向外用力一推,风龙席卷狂风而去,利牙直指巫蛊师的面门。

巫蛊师咯咯笑了。“怪老朽有眼不识泰山,原来阁下就是那位风神。只是可惜啦,这里——”

“可是老朽的地盘。”

巫蛊师低吟了一段咒语,立刻从四面八方传来密密麻麻的声响,魔音灌耳,寒意袭背,虫子竟堆成了三米高的巨人,拦住了风龙的去处。

“你的龙再往前一步,就会被老朽的孩子们啃得只剩一地白骨了哦,嘻嘻。”

“狂妄。还没试怎么知道?”

“老朽知晓风神你是不怕的,只是——你的小姑娘该怎么办?”

原来,围绕着风龙的虫子不过是障眼法,一部分虫子从一开始奔赴的目标就是他们。凉脚下的虫子漆黑一片,数以万计。只消它们的主人一声令下,就能把凉蚕食干净。

巫蛊师说得没错,此地是他的地盘,只要有这些虫子在,如若不是茨木童子那般的大妖怪,都难以打过他。

一目连心一横,召回风龙,护在凉的左右。“走吧。”

小姑娘显然还不太明白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境地,她歪着脑袋问一目连:“为何要走?巫蛊师还没把蝴蝶精在哪告诉我呢。”

说完,她推开一目连,还想要推开风龙,不过风龙不依,一目连见到她一步一步地走向巫蛊师,说来神奇的是,她脚下每一步踏下地方的虫子竟都自动为她让了路。

走到巫蛊师面前,凉说:“你根本没想过要伤害我们,对吗?”

巫蛊师哑然失笑。“你为何会这样觉得?”

凉指了指他身边的麻袋。“虽然是个外行人,不过我也看得出你最好最厉害的蛊虫都在这袋子里,想杀我们的话,早该放出这些了。用了一堆普通的虫子虚张声势,大抵只是为了吓走我们吧?”

巫蛊师无话可说,唯有笑着颔首。

一目连听完,也很快明了,只是奇怪,这么明显的事,他为何现在才发现。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凉说:“这般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坏人。之前,以貌取人是我不对。”

巫蛊师不在意地笑笑。“以貌取人没什么不好。不过,老朽觉得,人只有一张面目,但不长在脸上,而是长在心上。”

凉挠了挠脑门。“大道理呀我不爱听,我现在只想听你说,你把蝴蝶精藏在哪了?”

“不是信我不是坏人了?”

“谁说好人就不会干坏事?”

巫蛊师付之一笑。

良久,他说:“小姑娘,不管你信不信,老朽并不知道蝴蝶精在哪……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带走她。”

凉“啊”了一声,眉毛皱到了一起。“你不知道,那还有谁会知道啊?”

巫蛊师说话不急不缓。“自是要去问那位,告诉你蝴蝶精在我这的人。”

凉说:“是委托人告诉我的,可我并不知那委托人是谁呀。”

一目连叹:“不明来历的委托你也接?”

凉委屈的。“还不是因为我们好久没有新委托了,那委托人可是给了我一大袋勾玉啊……”

闻得勾玉,一目连脸上似有动容,不过仍然问:“那个委托人长什么样子?”

凉答:“黑发的漂亮女子,着了身红白相间的巫女服。”

一目连沉吟片刻,推测说:“估计是她了。”

“谁?”

“暂时还不知道名字,但应该就是上回莹草提到的洞中女人……恐怕,这次蝴蝶精失踪一事没有那么简单。”

旁边的巫蛊师没太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不过关于蝴蝶精的事,他倒有个主意。

“两位倒是可以去找一下食梦貘。”巫蛊师说,“他是蝴蝶精最好的朋友,他应该会知道些什么。”

三、

食梦貘是自己找上门的。

确切的说,他是被山兔拖来的。

山兔把食梦貘的长鼻子捆在山蛙的屁股后面,驾着山蛙,一路奔逸绝尘地到了他们这。此时的食梦貘已是伤痕累累,血流成河。

略有夸张。

山兔刮了刮鼻子说:“这你可不能怪我,是他拜托我这么送他来的,谁叫他走那么慢。”

食梦貘一副只剩一口气的虚弱样,他丢给山兔一把勾玉,接着缓缓朝凉他们的方向爬去。

确实很慢。

不过……

“山兔你都把人家弄成这样了,你还好意思收钱!”

“那能怎么办?”

凉摊手。“简单,分我一半。”

“想得美!”山兔对凉做一个鬼脸,抱起勾玉和山蛙便溜之大吉。

山兔走后,凉和一目连请食梦貘进屋。

食梦貘走路慢,说话也慢,他用比平常人多三倍的时间才把要说的话说完。

“我和小蝴蝶一直合作……她引人出梦,我则吃了梦不好的部分……可三日前…………小蝴蝶去了巫蛊师的梦……却再也没有出来。”

“小蝴蝶是在巫蛊师的梦里迷路了……可是小蝴蝶从来没有在梦中迷路过……她本来就是引人出梦的妖怪……又怎么会迷路呢?”

凉打断他。“等等,我们刚才才见了巫蛊师,他是醒着的啊?”

食梦貘解释道:“此梦非彼梦……梦的世界的梦是这个世界……无数个梦的凝结……”

“不懂,”凉说,“你就直说吧,现在该怎么办?”

“入梦……引她出来……可解……但……”

凉急了。“你可不可以一口气说完?但什么啊?”

“我……说话……比较慢……”

凉扶额,有点绝望,摆了摆手让他继续说。

“能够入梦的……除了蝴蝶精……就只有阴阳师才做得到了……而且最好是安倍晴明那样厉害的……大阴阳师……”

一目连说:“我们和那位大人并不熟,就算你来找了我们,也很难保准能请来那位大人。”

“不,”食梦貘摇了摇头,接着他指长鼻一挺,指向了凉,“她……也可以……”

凉指着自己,一脸茫然的。“我?我又不是什么阴阳师。”

食梦貘说:“我不知道原因……但我感知得到……你可以入梦……”

凉说:“唔,那就试试看吧?”

“慢着。”一目连按住凉,问食梦貘,“入梦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见食梦貘摇头,一目连还是不太放心的。

一目连又问:“有没有可能,凉入了梦也和蝴蝶精一样被困在里面?”

食梦貘犹豫了。“是有……这个可能……”

一目连冷下脸。“既然这样,我不同意凉入梦。你去另请高明吧。”

食梦貘的头低了下去。“小蝴蝶还被困在那……你怎么能这样无情……”

一目连驳道:“为了救你的朋友,不顾他人安慰的人,也有资格说别人无情?”

食梦貘的声音骤然变得低沉暗哑,如寂静的夜里刮起的一阵幽风。“那就……别怪我了……我本来不想这么做的……”

“糟了——!”

几乎是在一目连反应过来的同时,食梦貘已从怀里掏出一瓶东西,捏破。

瞬息间,白烟盈满了屋子。

一目连咳嗽不止,连风龙于这烟中也无能为力,他试图觅得凉的位置,未果。等烟散去的时候,凉和食梦貘已经一同消失了。

一目连咬牙。

“演得好一出戏。”

“还真让我以为……他走不快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