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百里守约x你】世无双[上]

你的厨艺当为天下第一。

有人不服。

赤发少年一边在你的店吃着你下的鸡蛋面,一边啧啧评价:“不过如此。你不配天下第一的名号。”

你怒极反笑,问他,那你说,谁才是天下第一?

少年笑得恣意狂妄,起身,哐当一脚踩在凳子上,大拇指指向自己。

你还来不及惊讶他也会做饭,就闻他说了二字。

“我哥!”

这是你第一次听说百里守约,虽然那时候你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三日后。

赤发少年又一次寻上门,你笑靥如花,端出一碗撒了葱花,加了香油的鸡蛋面。

你调侃他,既然你哥厨艺天下第一,为何还要来我的店里吃面?

这话你只说了一半。

因为,从少年身后走出一银发男子,眼睑微垂,笑容温润,似有些腼腆。

你看呆了。

半晌,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你。

“姑娘好,在下百里守约,舍弟望我来尝尝姑娘的手艺。”

旁边的少年马上驳道:“我明明说得是,让这个没见识的小妮子见识见识哥哥的厉害!”

“你呀你呀。”百里守约宠溺地点了下少年的额间,继而歉意地望向你。

不过,你却没什么反应。

你痴痴地盯着百里守约,手中的鸡蛋面都有些拿不稳了。

饶是你这般不通文墨,也蓦地想起一句诗。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说来丢人。

一见钟情,还真有这回事。

你的店里风风火火办了场比赛。

厨艺大赛。

这比赛是那个叫做百里玄策的赤发少年弄的。

参赛人数只有两人,围观人数却是不少,大街小巷,街坊四邻,全都来凑热闹了。

你暗道不妙,这要是输了,你这店的牌子怕是要砸。

可你又明白,你哪里赢得了那个人。不论厨艺,光是见到他,你刀就都拿不稳了。

你阖目,叹息,静待比赛的到来。

右肩这时被人拍了下,你回过头,见到百里守约靠得极近的容颜。

你脸蹭地就红了,赶紧抓起一个西红柿遮住。

百里守约的发丝擦过你的脸颊,身上凛冽好闻的气息不断送至你的鼻尖,你觉得精神恍惚,头也晕晕的,脸上烫得好似可以煎一个双面的荷包蛋。

他这是想干什么?难难难道他对你也……?

“姑娘,别担心,你会赢的。”

原来,他只是为了悄声与你说这一句话,说完他便走了。

他的气息离开了你,却在你心底余下了一抹道不清缘由的失落和忧伤。

这时路过的百里玄策,趁你走神,一把夺过你手上的番茄。

百里玄策看了看番茄,又看了看你的脸,诧异道:“不是吧,老板娘,你们店的番茄难道都是你用脸捂红的吗?啧啧啧,还这么烫。”

听他这么一说,你才发现,现在你的脸依旧很烫,甚至比刚才还要烫,大概可以煎一个、两个、三个?大概可以煎很多个荷包蛋。

你后知后觉地摸了摸额头。

哦,你那根本不是害羞,是发烧了。

因为你发烧,厨艺大赛被取消了,但是外面的人都在传,说你技不如人,就使出这么一计。

你气得不行,一把扔了额头上的毛巾,从床上爬起,颠颠撞撞地往厨房走,一边走一边喊,来人啊,把我的灶台拿来!

你这身子还虚着呢,这不没几步就撞上了墙。

哦不,是撞上了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瞧着你,笑得无奈。他扶着你回床上躺好,安抚地揉了揉你的头发。

“等姑娘你病好了,我们再比一场,那些人就没话说了。我一定会让姑娘赢得。”

原来,外面那些人说的话,他都知道了。

不过……

谁要你让我赢了!我自己就可以赢!

你这话刚说完,百里玄策端来一碗鸡蛋面递给你,不情不愿的。“哥哥给你做的鸡蛋面。要不是看你病了,我才不给你吃呢。”

鸡蛋面可是你最拿手的菜了,你倒是要看看这个百里守约的鸡蛋面做得如何。

说来,你是喜欢百里守约的脸的,可这厨艺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单单只是吃了一口,你的想法一下子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

你睁大了眼睛,口中咀嚼着面,手上指着碗里的面。

你又是摇头,又是点头,连你自己都说不清你在表达什么。

或者说,想表达的其实很简单。

一句话。

太好吃了。

人间竟有如此美味。

真真是……世无双。

你服了。

待续.

评论(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