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金铃索x我】隔壁家的金铃儿

这是过去留下的废稿……

最近在忙找工作和实习,空闲时间在写原创

lofter未填完的坑,我争取寒假写吧

——

初见.

公寓的五楼楼梯右拐第二间房间是我的家,右拐第一间住着一个老奶奶,右拐第四间住着一对年轻的夫妻。

我一直都不知道,楼梯右拐第三间,住在我隔壁房间的人是什么样的。

直到那年冬天,算来也是我住在那的第二年,我才终于见到了他。

我当时正急匆匆地提着外卖上楼,拐弯的时候和刚出门的他撞到了一起,猛烈的撞击不仅发生在了我们两个的额头间,还有我的外卖和他的手肘间。最后,他的手肘棋胜一筹,我的外卖从我的手中飞了出去,在空中跃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全数洒在了地上。

我看了一眼地上的外卖,有一点点,我保证,我只有一点点不高兴。

因为我当时的心思全在我的邻居身上。

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误入凡间的精灵,柔软又闪耀的金色头发下一双琉璃色的眼睛正疏离又谨慎地盯着我。

我们的沉默维持了五分钟甚至更久以后。

我问:“你能不能把外卖钱还我呢?”

他说……啊,他什么都没说,因为他急着要出门。

但因此,我们有了后来的故事。

喜欢吗.

金铃索是他的名字,而我却执意地唤他金铃儿。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回过头看我一眼,无声地表达对我无聊行径的不满。

金铃索大概是不太喜欢我的。在我恣意地在他家乱窜,掠夺了他的薯片和巧克力往嘴巴里塞两三次了以后,我突然有一天这样想到。

于是我一边嘴巴里嚼着他家的糖果,一边用含混不清的声音问他:“金铃儿,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呢?”

金铃索既没有回答我是,也没有回答我不是,他只是掀起眼皮看了我一眼,又马上嫌烦似得敛起了目光。

这大概就是在说“不是”吧。

我沮丧地垂下了脑袋,接着身体重心向前地倒了下来,“咚”地一声,我大字型扒在了地板上,金铃索被我下了一大跳。

“你还好吗?”

“一点都不好,我快死了。”

“那我帮你叫救护车。”

“咦?不要不要!你只要问我,你为什么快死了。”

等了很久也没有回应,我没耐心地撑起身子,仰起脑袋,对上了金铃索含了隐隐不悦的眸子。

金铃索说:“你是装的。”

我咬着嘴唇,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我说:“我只是太想听金铃儿问我那个问题罢了。”

“为什么?”

“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回答,因为金铃儿不喜欢我,所以我快死了。”

“……休想。”金铃索这样对我说的时候,他的耳垂染上了浅浅的绯红。

气味.

阳光被树叶筛成了一格格的,铺了一地,我正低着头瞧的时候,金铃索逆着光轮廓清晰地出现在我眼前。

“走吧。”他说。

我没有说话,朝他走去,一步又一步。

近到某个金铃索觉得困扰的距离时,他眉间轻蹙了一下,但没有推开我。

一直走到了我的脸离金铃索的脸只隔几厘米的地方,我停下来,耸了耸鼻尖。

“你在做什么?”金铃索问我。

我怯怯地答:“我在闻你的气味。”

我说:“我闻到了很好闻的味道,可是我不确定那是阳光的味道,还是金铃儿的,所以我想闻闻看。”

“结论?”

我局促又不安地看着金铃索,想说的话在心底到处逃窜,我好半会,好半会才把那个淘气的家伙抓在了手心。

然后我说:“结论是,金铃儿就是我的阳光。”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