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铠花】这龙我不猎了!

☆灵感源于青叶太太画的铠花。
☆花木兰猎龙者皮肤和铠龙域领主皮肤设定

——

一、

遇到他的时候,他还很小。

她说:“我叫花木兰,是个猎龙的,来杀你。”

西方龙歪了歪脑袋,还未成年的身躯却已足够庞大,看上去一点都不可爱。

花木兰举起剑。“看来你不会说话啊,那没办法了。你放心,不会太疼的。姐是专业的——”

西方龙一爪子拍下来,她飞了出去。

花木兰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把脸上的血,理了理盔甲,又捡起和她空中分散掉到另一边的剑,慢悠悠走回龙的洞穴。

花木兰说:“你脾气太差了,但没关系,”再度举起剑,“姐是专业的——”

西方龙又一爪子准备拍下来,她暗骂一句,闭上眼。

但……啥都没发生?

心中默数五秒,睁眼,见到西方龙正捂着爪子呜呜嚎叫。

花木兰讶异。“……碰瓷?!”

西方龙摇脑袋。

花木兰蹲下身,仔细瞧了瞧。“哎呀,兄弟你真的受伤了,谁叫你刚才那么用力拍我来着的!”

西方龙盯着她看。

花木兰挑眉。“你别想赖我身上,我这把剑碰都没碰到你。”

西方龙还是盯着她。

花木兰有点心虚。“可能是我那些同事干的吧。没办法,龙鳞龙血龙肉那么值钱,活抓回去当苦力也赚钱,现在世道又不好,你得理解理解,你瞧像你这么漂亮的龙,一定能卖一个好价钱……”她伸手抚过西方龙脖子上的鳞片,暗红色的龙鳞在黑暗中幽幽地发着光,猎龙者体内的血液不禁发热沸腾,手中的剑跃跃欲试。

“对不住了——”花木兰喊出声,她几乎是被本能驱使着举起了剑,一心想要捅穿面前巨物的心脏。再见了,西方龙,虽然有点舍不得,但先说好,她对西方龙一点兴趣都没有。

剑举止头顶,没过三秒,“啪嗒”一声,剑落地了,差点砸到她。

花木兰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右手。

接着是死一般的寂静。

西方龙嗡动着他那也许称不上是嘴唇的东西,发出了一句吼声。

“呜嗷?”(碰瓷?)

花木兰应是听不懂的,但她感觉自己听懂了,她看了眼地上的剑,又看了眼自己软绵绵使不上劲的手臂,明白了。“脱臼了,估计是刚才被你拍飞留下的后遗症。”

“呜嗷?”(果然是碰瓷?)

“碰你妹,我还惜得你那点钱?把你卖了不知道能赚多少。……对了,”花木兰嘀咕着,她揉了揉肚子,隔着盔甲发出一声清脆的咕噜声,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就是有吃的吗?”

西方龙歪了歪头,大爪搁在他自己的肚子上,学着花木兰的样子揉了揉,花木兰好奇地把耳朵凑过去,轰地一声从龙肚子里鸣起的响鼓声快要把她的耳膜震碎了。

花木兰捂着耳朵退到一旁。

两个饿着肚子的人龙眼对人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花木兰说:“石头剪刀布吧,输得人出去找食物。”

二、

花木兰出了石头,西方龙出了布。

花木兰说:“你输了,石头压住布,布就动不了了。”

西方龙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于是低吼一声,展开翅膀,又扑腾了两下那红色巨翅,带起一阵风,卷起了地上的泥沙溅到她的脸上,脸上还未干的血与泥沙混合在一起,她这张脸算是不能看了。

花木兰抹去眼皮上的污垢,看到那龙立于洞穴口,背对着她的宏伟英姿,不禁感慨,龙就是龙,还真是——

没夸完,就见西方龙的翅膀突然焉了,他退回到洞里,朝着她眨巴他苹果大的眼睛,口中小声地呜咽着。

“怎么了?”

西方龙抬起他的爪子到她面前。

花木兰抱住它,视线从爪子前部的一个裂口上扫过,裂口处正不断地流着血,比她想的要严重。

“罢了,”花木兰垂眸看了看自己仅剩的一只完好的手,当然了她一共也就两只手,她又比较了一下自己的伤手和他的伤爪,最后无奈地说,“你好好休息,我出去找食物。”

花木兰左手提起剑走出洞穴,左手持剑于她而言能力大减,但对付山野动物还是绰绰有余。

花木兰转悠了一个时辰,左手提着三只兔子,腋下又夹了些草药回来了。

一个猎龙者却要照顾一条龙,说出去要被笑的。

花木兰把东西放下,用剑给兔子来了个彻彻底底的扒皮,她提起光秃秃的三只看不清原样的小动物,对西方龙抬了抬下巴。“借个火。”

显然他不太会控制力量,一出口就把兔子们烤焦了。

算了,能吃就好。

花木兰才刚吃完第二个兔腿的时候,西方龙已经一爪子抓起剩下的灌进口中。

花木兰翻了个白眼,身为猎龙者却照顾一条龙果然不会有好下场。她拿起之前采来的草药塞到口中咀嚼,之后又把黏湿的一团丢到西方龙受伤的爪子上。

西方龙出于洁癖还是什么的原因小小的抗议了一下,后来似是明白了她是在医治他而安静下来,虽然他那小小的抗议已足以让她飞了出去,差点摔断另一只手。

花木兰满意地看着处理好的伤口。

这时,西方龙突然吼了几声,那声音扭扭捏捏,花木兰好半天才懂了他的意思。

哦,他是在问她,还杀不杀他了。

花木兰想了想自己一脸的泥土和血,脱臼了的手臂,还有刚才被甩出去而有些疼的腰,心中直叹这条龙虽然受了伤,但是也不容易杀。

所以,她说:“不杀了,不杀了,你那么可爱,姐不舍得杀你。”

那龙灼热的红鳞包围住的红色脸庞上此刻似乎更红了,如果没看错的话,那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害羞。

西方龙抬起没受伤的那只爪子,费力地越过大肚子,够到了他自个的脑袋,挠了挠,看她一眼,又挠了挠,把脑袋移开。

再之后,是一声龙吟。

龙说的话,花木兰应是听不懂的,但她总觉得自己听懂了。

他说:“等我长大了,我就娶你。”

花木兰觉得自己心漏跳了一拍。

三、

所有的故事按理说都该有个“后来”。

但这个故事没有。

因为后来,那条龙再也没有出现过。

但就因为那条龙,花木兰落下了不少后遗症。

比如说,右手虽然后来接好了,却每到雨季就会泛着一丝瘙痒,不疼,就是叫人不舒服,叫人想起那头肇事的烦人的红龙。

再比如说,她之后极少猎龙了,尤其是红色的龙,因为一看到,就会想起他,想起那双圆碌碌的大眼睛,和他最后留给她的那句不负责任的情话。

说实在的,花木兰有想过,当时自己是听岔了,或者说自己根本没学会过龙语,那不过是她一厢情愿的理解。

可这也不对,她怎么会脑补那种话呢?说得跟她喜欢他似得。

切,她怎么会喜欢龙?就算喜欢那也该喜欢东方的龙!

“西方的龙有何不好?”

花木兰闻声回头,瞥见一团赤色气焰,从中缓缓走出一个男人。

那男人挥了挥手,周围气焰散开,温度下降了几分,他的剑眉星眸也在气焰消失后渐渐显出风采,勾人心魄。

不过,花木兰可不是那种会为美色所困的人,她狐疑地盯着他,语气不善。“你是谁?”

“你还没告诉我西方龙有什么不好。”

“干什么?你是西方龙保护协会的?”

“我不是来保护龙的,”他勾唇轻笑,目光凝视着她,“我是来保护你的。”

“什么……?”

“昔日的恩情,我来报答了。”

“哈?等等,你慢着,”在男人深情的注视中,花木兰后知后觉地抓了把自己的头发,“真头疼,你该不会是看上我了吧?劝你放弃。”

她紧接着说:“因为有一头龙说要娶我,总要讲究个先来后到吧。”

就暂且借那红龙做个挡箭牌吧,这男人看起来很难缠。

男人果然很难缠,都这样说了,他还继续追问:“你在等他?”

花木兰支支吾吾。“……唔,算是吧。”

“你脸红了。”

“靠!姐从不脸红!我又不喜欢他!”

“是吗?”

“是。”

“他要是到你面前,你也这么说?”

花木兰犹豫了下。“是……是吧。”

男人轻笑。

他张开双臂,口中默念咒语,炙热火焰凭空出现在他的身上,火越来越旺,然后于火中,一头红龙带着龙吟声呼啸而出,飞到她面前。

“呜嗷?”

龙形态的他无法说话,好在她一向听得懂,而且总是一字不落。

很神奇。

他说:“我是龙域领主。从今天起你就是领主夫人了。”

接着,他不容她拒绝地用爪子抓起她,一把把她甩到了背上。

“呜嗷——”(和我回家吧。)

花木兰沉默了十秒,又矜持了十秒后,用剑柄锤了他的背脊。“我靠你怎么才来!”

完.

评论(29)

热度(5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