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盖饭

只写我喜欢的

【长篇】【一目连BG】《平安世界事件簿》五 蝴蝶精篇(二)

四、

“这是哪啊……”

凉拍着脑袋,站起身,头很痛,身子很重,稍是抬一抬脚便觉受不了。

“这是在梦的世界。”

“谁?谁在说话?”

“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照着我说的去做就好。”

凉低声嘀咕。“这声音好熟悉啊……啊,我想起来了!”

“你是食梦貘吧!原来你能好好说话啊。”凉一边说着,一边指向声音的源头,可她在原地转了几圈,却只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漆黑的地方,不知哪里是东,哪里是北,更别说知晓食梦貘在哪了,“我这是……在哪?你又在哪?”

“我说了,这是梦的世界。我不在那个世界,但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我可以指导你。现在,你往前走。”

“梦的世界?连大人不是不准我来吗?你是怎么把我骗进来的……完了完了我一点都不记得来之前发生了什么,头又那么痛,你该不会是把我打晕了吧?”

“我没有。你觉得头痛或是身体重,是因为梦的世界比现实的世界要重的多,过一会,你就会适应了。现在,请你往前走。”

“梦的世界为什么会比现实的世界重啊……”

“我最后再说一次,请你往前走,如果你不想永远被困在这的话。”

“是是是……”凉对着空气连连点头,她伸直了双臂摇了摇,“可你也要告诉我,前是哪个方向吧?这四面八方都一个样子,走错了方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来。”

“梦的世界没有方向,你所认为前方的地方就是前方。只要你心中有目标,往前走,你就一定抵达你想去的地方。”

凉听从食梦貘的话,随便往了一个方向前行,这地方黑的深不见底,她每说一句话连个回声都没有,她觉得可怕,于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食梦貘说话。“我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巫蛊师的梦。”

“啊?”

“你要进入巫蛊师的梦里救出小蝴蝶。”

“这梦该怎么进入?”

“到了。”

“到哪了——”凉话说了一半便停住了,她瞪大了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究竟是为何,这漆黑的世界里会展露出这样的一片景色?

只不过是一步之遥的距离,却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一个又一个像小房子一般的水滴漂浮在空中,每一个水滴中都躺着一个安详地合着眼睛睡着的人,那水滴洁净、透明,闪烁着淡蓝色的光芒。凉奇怪这光芒从何而来,因为这四周的底色仍是黑色的。

食梦貘的声音在这时响起,那低沉的嗓音与这世界格格不入,一下子把凉飘走的心智拉回来了。

“这里每一个水滴中都有一个人,你看到谁在哪个水滴里,那个水滴就代表着他的梦。你现在要找到巫蛊师的水滴,再进入他的梦。”

“进入梦?怎么进?”

食梦貘没答她,凉便只好往前走,没几步的,就找到了巫蛊师的水滴。他的水滴很显眼,因为里面的光芒和别人的不一样,是深紫色的。

凉猜测。“巫蛊师水滴的光芒和别人不同,是不是因为他梦中坏的部分太多了?”

“没错。”食梦貘说,“现在,你将你的手伸进那水滴,如此,你便能进入他的梦了。”

凉依言将手伸向水滴,先是指尖传来的冰凉触感,再之后是一股强大的、像是有人在里面拽她般的吸引力,她开始恐惧,想把手收回来,却已经来不及。

她“啊”地惨叫了一声,继而整个人被吞入水滴,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感后,什么都不记得了。

再醒来的时候,四周的景象为一片黑色,凉讶异,是她还没成功进入巫蛊师的梦,还是巫蛊师的梦本就是黑色的?

定睛一看,原来是在一个暗了些的房间里,桌上有一根蜡烛,摇曳着虚弱的烛光。

便就是借着这烛光,凉见到了缩在墙角的蝴蝶精,她被人绑起来了,嘴中还被塞了块布。

凉快步走到她身边,试图为她解开桎梏,却只见到自己的手从她的身上穿过去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食梦貘的声音从缥缈的远方传来。“你只是一个旁观者,没办法触碰或是参与梦的发展。”

凉大声质问:“那我岂不是什么都不能做?我入梦还有什么意义?”

食梦貘的声音从容不迫的,让凉没来由的觉得生气。“阴阳术。我能感觉到巫蛊师的梦里,有一股来自梦的世界外的力量在作祟,我猜那就是小蝴蝶被困在梦中的原因。你要找到那股力量,再用阴阳术摧毁它。”

“我哪会什么阴阳术?!”

“你能入梦,就说明你一定能做些什么。接下来,你就慢慢欣赏巫蛊师的梦吧。记住了,在梦里,只要你心中想着一个地方,往前走,你就一定能抵达你想去的地方。”

“啥?欣赏梦?你能不能把话说明白点啊?我真的不会什么阴阳术哇!”凉垫着脚尖,冲天花板大吼,可那食梦貘却再也没理会她了。

她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好呆站在蝴蝶精的旁边,等待接下来发生的事。

“嘎吱”一声,老旧的的木门被人从外推开,伛偻着背的熟悉身影走近这昏暗的房间,凉见到他面具外露出的干枯的唇被他用血红的舌头舔了两圈,他搓着手背,发出淫邪可怖的笑朝凉的方向靠近——不对,他是像蝴蝶精的方向靠近。

“嘻嘻,老朽终于可以把你永远留在身边了。”

“呜呜……呜!”

蝴蝶精隔着布条发出的反抗声在逐步接近她的脚步声面前,苍白无力。

凉寒毛卓竖,闭目掩耳,不敢再看下去。

她心中念叨,这巫蛊师果真是个坏人,他还说什么,人只有一张面目,不长在脸上,长在心上。话说得倒是好听,可凉觉得他不管是脸上的,还是心上的面目都是百拙千丑之相。

但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凉知晓她得做点什么,可该怎么做呢?

凉想起了食梦貘的话。

“记住了,在梦里,只要你心中想着一个地方,往前走,你就一定能抵达你想去的地方。”

那么,她现在想要去梦的源头。

她想要弄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五、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找来了。”食梦貘笑语盈盈,迎接来人。

“她在哪?”

“有话好说,先让你的龙离我远点,风神大人。 ”

“我问你,她在哪。”一目连眸中寒光乍现,风龙会意,卷起食梦貘,长啸一声,腾向高空,如刀的鳞片在食梦貘身上刮出道道带血的痕迹,食梦貘发出痛苦呻吟,然而一目连已是理智尽失,金瞳中杀意斐然。

再这样下去,会死。

食梦貘召来一阵光笼住自己,光散,先前笨重的形态化为人形,随着体型的缩小,他从风龙钳制中脱离,又赶紧稳住身体,不至于落到地上的时候摔成肉泥。

安全着陆后,食梦貘长吁一口气。“不容易不容易,还以为死定了。自十年前修成人形来,一直后悔这变成两条腿走路的东西有何意义。今日一看,这形态也并非没有用。”

“你以为,你真的逃得了?”一目连似笑非笑地走向他,此时的食梦貘看上去是一个黄发的美少年,不过是什么都一样。

死人都是一样的。

“哈哈哈。”

“笑什么?”

“我笑,群妖都唤你一声风神,可谁又不知道你早就不是神了。而你现在的样子真是像极了一个妖。”

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一目连已到了他的面前,迅疾以三指扼住了他的脖子。人形态的他虽体型小了,比之原型却要脆弱了不少,马上便面色涨红,咳嗽不止,还不得不听一目连在他耳边厉声威胁。“是妖又如何,今日你若不告诉我她在哪,我定要了你的命!”

“罢了,”食梦貘妥协,“你放了我,我就带你去见她。”

脖子上的钳制消失后,食梦貘揉着脖子,对这位道不清是妖还是神的风神说:“话说在前头,我已经让她入了梦,她能不能回来我可没有办法。”

“本来我和她还能有所联系,但这种联系也因你的突然闯入而断了,重建这种联系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接下去的事就只能靠她自己了。”

一目连问:“她要如何才能走出梦?蝴蝶精又为何会被困在梦里。”

“有人捣鬼。”食梦貘说,“这么说吧,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就是人的执念,梦的世界里从来不是简简单单一个人某天晚上的梦,而是他一生执念的凝结体。我和小蝴蝶就是为了让人们解脱这种执念而在梦的世界里工作的。巫蛊师的执念很深,我们‘清理’了很多次,直到最近好不容易有好转的迹象,却又有人把巫蛊师内心最深最邪恶的执念释放了出来,那执念太重,乃至于小蝴蝶没办法引他出来,反把自己困进去了。但再沉重的执念,也只是执念罢了,解,不过是一刹那的事。”

食梦貘望向一目连。“每个人都有执念不是么?执念越深,梦的颜色就越深。风神,我和小蝴蝶也见过你的梦。你猜猜,它是什么颜色的?”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